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4549
  • 博文数量: 227
  • 博客积分: 1004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1 10:33
个人简介

网上的蜘蛛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9)

2009年(29)

2008年(179)

分类:

2008-06-30 21:16:47

        答辩完已经好久了,这也是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天了。

        毕业之后的第一件事:搬出学校。昨天我搬出了住了四年的宿舍,一箱书,几件衣服,零零碎碎加起来四五个袋子。不是很多,不过还是很累人,从打包,搬运,到 目的地卸车,再搬运,重新整理,也弄得你无所适从,等一切妥当,都已经是晚上了。很幸运,能和自己同学住在一起。新家不是很大,而且我们还是两个人一间 房,不过还是挺温馨的,新铺的木质地板,走起来很舒服,很凉快。房子靠近市中心,出门走出一条街,就到了澳门最繁华的街道,这是我喜欢的一个原因:闷的时 候,可以跟住人群走走。

       毕业后第二件事:打工。现在要开始付房租了,而且还要养活自己,不得不做点事情了。现在在跟老师做项目,刚开始,只是看看一些这个领域的论文,整理应用技 术的分类和最新的解决方法,看了很多,好多方法,需要进一步去总结。已经看了近半个月了,脑袋中有一些这方面知识的轮廓和大概的解决方法以及应用的技术。 不过具体研究那个技术还要在这周三跟老师进一步讨论。这个阶段算是对知识的一个积累,一个起步。

       毕业后第三件事:等待。前两件事,第一件已经完成,第二件正在进行,而且希望能持续进行。最难煎熬的就是第三件事了,我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如此。等待研究 生的录取结果和奖学金的申请结果。我仿佛回到了高考结束后等待录取通知书的那个阶段了。等待,恐怖的不是时间消逝的特别的慢,而是除了等待你什么也不能做 的那种焦虑的心里。“对于无法控制结果,我从来不去想,那是徒劳的”我同学这么跟我说的。也对,该做的你已经做完了,等待是人生常见的一个时间段,任何的 焦虑都是多余的,无数次我对自己这样说着。“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庆幸的是结果还不错”我的一个roommate说的。对,我也不例外。

      我想毕业的人都需要经历我经历的,找房子,开始打工养活自己,还要等待,等待公司的录取通知,学校的录取通知,等待着自己希望发生的事情。如果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情,那么我想做好今天就是对自己和生活的最好的gift了。
     
     突然想起来一句话:青春无须忧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愿生活美好!
阅读(10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