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652
  • 博文数量: 24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2-25 18: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

文章存档

2008年(21)

2007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Oracle

2008-07-10 14:26:40

5、使用export作为备份策略
5.1 export的命令选项说明
Oracle数据库的exp工具提供tables、users、full database、tablespace四种级别的导出方式,把指定的数据库内容导出到一个或者多个oracle二进制文件中,该文件只允许用imp工具来读取,imp的命令选项可用imp help=y来查阅。
您可以通过输入 EXP 命令以及各种自变量来控制“导出”的运行方式。要指定参数,您可以使用关键字:
格式:EXP KEYWORD=value 或 KEYWORD=(value1,value2,...,valueN)
实例:EXP SCOTT/TIGER GRANTS=Y TABLES=(EMP,DEPT,MGR)
或 TABLES=(T1:P1,T1:P2),如果 T1 是分区表
USERID 必须是命令行中的第一个参数。


下列关键字仅用于可传输的表空间
TRANSPORT_TABLESPACE 导出可传输的表空间元数据 (N)
TABLESPACES 将传输的表空间列表
5.2 export备份数据库的脚本文件expbak.cmd
rem Oracle数据库export备份脚本文件名expbak.cmd
rem 用于Windows NT/2000 平台
rem 设置SID
set oracle_sid=tmq
rem 设置system帐户的密码
set my_password=manager
rem 建立备份目录
mkdir c:\temp
set my_temp=c:\temp
mkdir e:\backup
set my_bakdir=e:\backup
rem 如果是表级备份,请设置tables参数;如果是用户级备份,要设置owner参数;全库备份,设置full=y。
rem 下面以用户级备份为例加以说明。
set my_owner=(scott,system)
exp system/%my_password% file=%my_bakdir%\myexp.dat log=%my_bakdir%\myexp.log buffer=1024000 owner=%my_owner%
rem ===== the end ======
echo ===== the export backup is completed!!! ======
6、各种备份策略的自动执行方法
不管是冷备份、热备份,还是export备份;不管是unix平台,还是windows平台,都可以利用at命令来定时、自动执行上述备份策略。AT 命令安排在特定日期和时间运行命令和程序,在windows nt平台上必须首先运行调度服务(schedule),才能使用at命令。
AT命令用法如下:
AT [\\computername] [ [id] [/DELETE] | /DELETE [/YES]]
AT [\\computername] time [/INTERACTIVE]
[ /EVERY:date[,...] | /NEXT:date[,...]] "command"
\\computername 指定远程计算机。 如果省略这个参数,会计划在本地计算机上运行命令。
id 指定给已计划命令的识别号。
/delete 删除某个已计划的命令。如果省略 id,计算机上所有已计划的命令都会被删除。
/yes 不需要进一步确认时,跟删除所有作业的命令一起使用。
time 指定运行命令的时间。
/interactive 允许作业在运行时,与当时登录的用户桌面进行交互。
/every:date[,...] 每个月或每个星期在指定的日期运行命令。如果省略日期,则默认为在每月的本日运行。
/next:date[,...] 指定在下一个指定日期(如,下周四)运行命令。如果省略日期,则默认为在每月的本日运行。
"command" 准备运行的 Windows NT 命令或批处理程序。
举例如下:
(1) 每周五19:00执行冷备份
at 19:00 /every:F "coldbak.cmd"
(2) 每周二20:00执行热备份
at 20:00 /every:T "coldbak.cmd"
(3) 每周一、二、三、四、五21:00执行export备份
at 20:00 /every:M,T,W,Th,F "expbak.cmd"
阅读(6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