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94009
  • 博文数量: 1214
  • 博客积分: 131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1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1-19 14:41
个人简介

C++,python,热爱算法和机器学习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14)

文章存档

2021年(13)

2020年(49)

2019年(14)

2018年(27)

2017年(69)

2016年(100)

2015年(106)

2014年(240)

2013年(5)

2012年(193)

2011年(155)

2010年(93)

2009年(62)

2008年(51)

2007年(37)

分类:

2011-07-02 21:42:21

看到清华一个人的blog里面的东西,挺好。每天读一读
原文地址:

一直在看哈佛的网上课程积极心理学,网易翻译为也颇为妥当,已经看完了十三课,总共二十三课,本来是准备全部看完后再来写一点感想。但今天正好在公司里面有个讲座就是讲积极心理学的,主讲的是, 她也在清华大学开设积极心理学课程。坦白说她和哈佛那位的水准相差还是很大的,其中的材料也几乎都是在哈佛网上课程提到的,比如那篇”I have one dream”的录像对我并没有太多的感染,毕竟文化的不同使材料的效用大减。我在想如果有清华的学生看了网上的课程,真的完全没有必要去听她的课了。我也 给她提了一点建议,应该和中国传统的一些东西结合一下,比如儒家的积极入世,比如道家的逍遥心态。但是对于我而言,也是一个机会把以前学到的东西再复习一 下,提醒一下自己。

首先是关注的力量,”Focus creates reality”。如果过于关于负面的东西,很可能你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负面,而如果更多的关注正面,你的生活也极可能从此改观。其次是信念的力 量,”Whether you think you can or can’t—you are right.”。还有就是幸福的关键和物质相关度很低,在正常生活之上只有10%,天生的基因决定了50%,自己的行为态度决定了剩下的40%,而这正是 一个人可以努力掌控的部分。其他的关键的观点是懂得感恩会极大的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坚持写日记也是一个有效的途径,而坚持一周三次的体育锻炼不仅仅会让身 体健康,也会极大的降低抑郁的可能性和缓解抑郁的痛苦。通过对最成功的人的研究表明,乐观,积极,自信,努力工作是最重要的成功因素,正面地解读失败也是 极其重要的。

简而言之,需要坚持的做的就是一周三次的体育锻炼,无论何时关注事情的积极面,永远相信自己,积极做事,学会感恩,永不言放弃,把这些植入你的日常生活,使之成为一种日常的习惯和思考面对问题的无条件反射,你就会比现在幸福,走上一个螺旋上升的人生道路。

重复一下一些重要的句子:
1. Whether you think you can or can’t—you are right.
2. Learn to fail, or fail to learn.
3. It’s not right, it’s not wrong, it is.
4. Coping rather than avoiding.
5. Focus on what works.
6.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7. Prepare, Prepare, Prepare then Spontaneous.
8. Nature, to be command, must be obeyed.
9.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10. First we make our habits, then our habits make us



阅读(32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