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5475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312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08 09:5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9)

2011年(3)

2010年(18)

2009年(18)

我的朋友

分类: BSD

2010-09-14 12:59:42

引:我机子上WindowsXP和FreeBSD的双系统,安装顺序是WindowsXP->FreeBSD,多重引导使用FreeBSD安装光盘上的引导管理器。因重装WindowsXP导致无法引导FreeBSD,主要参考http://blog.chinaunix.net/u/270/showart_222318.html,使用方法一是可行的,只不过原文出现点错误。

说明:我的机子上有2块SATA硬盘,硬盘1为/dev/ad7,硬盘2为/dev/ad12,WindowsXP在硬盘1,FreeBSD在硬盘2。当然,通过在BIOS中设置启动顺序,可以分别启动2个系统,可是这时候不会有多重系统引导菜单。

Step1:使用参考文章方法2安装FreeBSD的引导管理器。使用FreeBSD安装光盘,进入Fixit控制台,键入:
#boot0cfg -B -v -o noupdate -t 185 /dev/ad12

Step2:利用命令dd导出FreeBSD的引导扇区
#dd bs=512 count=1 if=/dev/ad12 of=/mnt/bootsect.bsd
注:bootsect.bsd文件在生成前,需要先挂载一个分区到/mnt,如果Windows分区都为NTFS,建议先挂载FreeBSD的根分区(在光盘引导下,不好使用mount_ntfs命令),然后重启计算机,选择对应的硬盘启动顺序,进入FreeBSD系统,将该文件复制Windows系统的系统分区下。

Step3:修改WindowXP的安装目录下的boot.ini文件。
修改BIOS的引导顺序,进入到Windows系统中,修改C:\boot.ini或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 设置-> 编辑,最后添加:
c:\bootsect.bsd="BSD OS"

在Windows启动时就会出现选择菜单,同时,进入FreeBSD后,还可以看到FreeBSD的引导菜单。


阅读(2975)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dragonfly04272010-12-15 13:35:57

不知这位仁兄能写份文档指导下新手, 如何在WINDOWS XP PRO下安装FREEBSD双系统, 而且只有一块硬盘, 我的邮件:hplqq84@163.com 非常感谢

chinaunix网友2010-09-14 15:02:41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