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0653
  • 博文数量: 132
  • 博客积分: 41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3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10 16: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2)

文章存档

2011年(2)

2010年(39)

2009年(91)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7-19 11:35:14

    终于又和HUA见面了,一起去了北海公园。
    昨天的北京像是一个大蒸笼,感觉我的四周都热气缭绕的。当我们一行三人(HUA、Flyer,Me)走进北海公园的时候,顿时感到浓浓的凉意。漫步在狭窄的长廊,低头看着湖里的鱼儿,有的在争食,有的在畅游嬉戏,公园假山处处,心情十分惬意。
    皇家园林当然少不了的就是殿,站在每间房子里,抬头看,无不感觉到工程的浩大和建筑榫接的完美,它给人一种心灵上的安宁。中国古建筑上凝结的聪明才智,即使再过几千年,也不会褪色。这里雕刻着古建筑的辉煌,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北海的九龙壁很有特色,两面各有九条琉璃彩龙。看到九龙壁,就十分怀念小龙人。几个四合院的孩子帮他一起找妈妈,他还来到这里,试图问墙上的龙是否认识他的妈妈……
    白塔映入眼帘,你会想起“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这是我们儿时最流行的歌曲了,可当时写的是啥都不知道,就知道瞎哼哼。现在终于身临其境了,看到了白塔,还有绿树红墙,划着轻轻的小船,感受着凉爽的风,真是如诗如画。
    这里还有不少人在自娱自乐,吹口琴的、唱歌的、练书法的等。这里的确是一个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的好地方。   
阅读(4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