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0619
  • 博文数量: 132
  • 博客积分: 41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3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6-10 16: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2)

文章存档

2011年(2)

2010年(39)

2009年(91)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6-17 16:43:46

   端午回家,彻底的放松了一下,跟老爸老妈在一起的日子真是开心极了。不过,有时候还是感觉很累,不是人累,而是心累。人累了,可以睡一觉休息,可是心累了呢?总不能让心也停下来吧?
   当我们突然觉得体力透支,心也很累的时候,整个人就会从思想到行动都变得消极被动。我们需要把心放下,换个环境,要一百遍一千遍的在心里想着一些美好的事物,提供“美”的信号,暗示自己,要学会感恩生活,少发脾气。可能有些人奉承“无风也起三尺浪,见树还要踢三脚”、做人就得有脾气的个性。
  《老子》的观点是做人不必有脾气。看看那些成大器的人,“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他们何曾乱动过肝火?因为发脾气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所以,遇事时,他们总是从容镇定,以“没脾气”对付那些有“牛脾气”的人,结果笑到了最后。
   人这东西还真是有些奇怪,你高兴的时候,看雨点都是笑的;不高兴的时候,连阳光也分外刺眼。心中有说不出的痛和恨的时候,恨不得找人打一架骂一顿;高兴的时候,又恨不得和朋友通宵达旦的畅谈。有人说,人生就是一种磨练,磨掉的是冲动和欲望,磨出来的是聪明和睿智。这话说得很对,有欲望的人最容易冲动,冲动的人最有脾气,有脾气的人最容易做傻事。我们都是芸芸众生,要善始善终地度过一辈子不容易,所以,傻事是做不得的,牛脾气是要改的。
   少发脾气,善待自己。老人们不是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嘛,呵呵,相信老天爱笨小孩。
   把心放下。
   给心放个假。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快乐的生活。
 
 
阅读(484)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敬业湖畔

下一篇:脑力透支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5-05 17:18:19

亲爱的,猜猜我是谁,哈哈,你现在也能引经据典了,不错,是一个小才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