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2656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346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21 22: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2年(16)

2011年(18)

2010年(15)

2009年(1)

分类:

2012-04-06 16:08:15

      杭州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景迷人的城市,古语有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可见杭州的地位在古人的眼中可是非同小可。在2012年清明节假期,我怀着无限期待的心情,来到了向往以久的杭州。去之前,在网上查找了无数的攻略,最终确定了行程,由于我在上海,离杭州比较近,打算就在杭州玩一天就回,这样还可以省去一晚的住宿费,早上是9:36分的高铁,晚上20:48分的高铁。并且在网上找了一个从杭州城站火车站到西湖景区的公交线路,是一条需要转车的线路。当时只是让小猪记到笔记本上去,我也没有去查地图,所以不知道城站火车站到西湖景区的实际距离。

下了车,一看这个火车站,真让我失望啊,完全不像一个省会级城市的火车站。按理说,火车站的旁边都应该有一个公交车终点站啊。抱着这样的目的,拉着小猪走了10分钟左右,没有看到公交车站终点站的影子,倒是看到我们想要坐的K7公交车开了过去。于是我们想了一下,公交车站应该就是我们从火车站出来的时候看到那个,可这也太不像公交车站了吧。但是这附近也就只有那个了,回去认真一看,站牌上果然写着:城站火车站。公交车没有几路,队倒是排了50多米长了,这可要排到什么时候啊。这时,边上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大声说道:“大家如果是坐K7的,就不要再排队了,K7只有最后一辆了”。后又问我们要到哪儿去,我说,去西湖,他说了,去西湖啊,很近的,才几个站,站一站就到了。这让我对之前在网上所搜索到的公交线路产生的怀疑,两部车的线路加起来,至少也有10几站,怎么实际才几个站就到了。赶紧打开手机,查看地图,果然从杭州火车站去西湖景区的相当之近,在网上再搜索了一番,得到的结果是坐Y2可以到西湖大道,也即西湖景区。逐赶紧到Y2那儿排队,丫的,那儿的队伍也有40多米长了,而且在公交车门口,还有N多不排队的人在门口直接挤着上车呢,杭州的公交车系统,真乱啊,竟然也没有人来管。如是去排队,估计两个时间也上不了车。不如坐个三轮车过去,问了两个车夫,开价都是20元,让其便宜5元都不行,于是坐了个三轮车过去。

天气不错,阳光明媚,西湖游人很多,我们顺着湖滨往前走,一路走,一路不停的拍照。

刚到景区其中一个门口

clip_image002

小猪留影一张

clip_image004

我在池塘旁边,让小猪抓拍了一张

clip_image006

让我比较郁闷的是,上海的早晨风大,感觉比较冷,于是我们穿的衣服都比较多,到了杭州,看到很多人都是穿着短袖

微风,垂柳,西湖

clip_image008

沿着湖滨走了没有多久,看到游船售票处,是去三潭印月的,一人是45元,这45元中,20元是三潭印月的门票,另外25元是游船的费用,于是我们也买了票,上了船,去了才后悔,三潭印月,其实就是西湖里的一个岛,没有什么有特色,更没有让人留流忘返的东西,建议去杭州西湖旅游的朋友完全没有必要去

游船票

clip_image010

前往三潭印月的游船

clip_image012

三潭印月中的黄色的花,很漂亮,不知道名字

clip_image014

三潭印月的石碑

clip_image016

从三潭印月乘船上岸,苏堤上人山人海

clip_image018

西湖边上的龙船

clip_image020

clip_image022

雷锋塔旁边的秀毓夕照,雷锋塔也没有什么看头,都是后来重建的

clip_image024

clip_image026

雷锋塔景区大门

clip_image028

clip_image030

我旁边那对情侣pose摆得不错

clip_image032

clip_image034

登塔之路,还有电梯

clip_image036

clip_image038

雷锋塔的招牌

clip_image040

塔里的雕刻

clip_image042

塔顶,上面有无数的小佛像

clip_image044

从塔上看到的三潭印月

clip_image046

clip_image048

雷锋夕照的亭子

clip_image050

clip_image052

夕阳下的西湖,别有一番景致

clip_image054

clip_image056

clip_image058

阅读(197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CU博客小bug

下一篇:Gentoo Linux 安装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