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0114
  • 博文数量: 121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1-16 16: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1)

文章存档

2021年(3)

2018年(1)

2017年(5)

2016年(9)

2015年(23)

2014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09-02 16:20:46

本文主要将的是在我们使用CentOS系统中,使用CentOS系统yum源把速度一直很慢的问题来解决掉,一共分2个步骤来完成。

AD:

在我们使用CentOS系统中,也许更新的速度的确让你不敢恭维,真是让你着急,那么,我们就来学习一个利用CentOS系统yum源变快的好办法。

首先告诉大家,使用yum安装方式在有网络环境的时候非常方便,选择一个比较快的yum源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能等着那慢慢的反应,让我们一起来使用yum吧!

(1)自动选择最快的CentOS系统源

由于yum中有的mirror速度是非常慢的。如果yum选择了这个mirror,这个时候yum就会非常慢,对此,可以下载fastestmirror插件。

它会自动选择最快的mirror:

yum install yum-fastestmirror -y
fastestmirror配置文件:(一般不用动)
/etc/yum/pluginconf.d/fastestmirror.conf

你的yum镜像的速度测试记录文件:

/var/cache/yum/timedhosts.txt

(2)一直受不了CentOS系统的更新源的速度。

1 mv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old

这样,我们就解决了CentOS系统中更新很慢的问题了,希望大家能够把更好的方法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一起来完善。

【编辑推荐】

阅读(15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