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6508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228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18 17: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5)

文章存档

2011年(5)

2010年(20)

2009年(24)

2008年(16)

分类: LINUX

2011-05-10 16:04:54

NAME
     nc - arbitrary TCP and UDP connections and listens
SYNOPSIS
     nc [-46DdhklnrStUuvz] [-i interval] [-p source_port] [-s source_ip_address] [-T ToS] [-w timeout]
        [-X proxy_protocol] [-x proxy_address[:port]] [hostname] [port[s]]
 
 
nc到底干嘛用的我不多描述,今天主要讲下用nc传输文件。由于公司的设备sudo后没有ssh,scp等远程接入命令,或host.deny里面设置了ssh的deny,不管怎样的原因。我今天跨过大家常用的scp,来说明下一个更有用的轻量级工具,nc的另一个强大的功---文件传输。
 
 
范例如下:
 
目的主机监听
nc -l 监听端口<未使用端口>  > 要接收的文件名
nc -l 4444 > cache.tar.gz
 
源主机发起请求
nc  目的主机ip    目的端口 < 要发送的文件
nc  192.168.0.85  4444 < /root/cache.tar.gz
 
netstat  如下
[root@localhost jiangbao]# netstat -tpln
 
tcp        0      0 0.0.0.0:4444                0.0.0.0:*                   LISTEN      18166/nc  
 
英文描述如下
 
DATA TRANSFER
 
 Start by using nc to listen on a specific port, with output captured into a file:
           $ nc -l 1234 > filename.out
 Using a second machine, connect to the listening nc process, feeding it the file which is to be transferred:
           $ nc host.example.com 1234 < filename.in
 
 
另附nc的其他选项说明:
 
语  法:nc [-hlnruz][-g<网关...>][-G<指向器数目>][-i<延迟秒数>][-o<输出文件>][-p<通信端口>][-s<来源位址>][-v...][-w<超时秒数>][主机名称][通信端口...]

补充说明:执行本指令可设置路由器的相关参数。

参  数:
  -g<网关>   设置路由器跃程通信网关,最丢哦可设置8个。
  -G<指向器数目>   设置来源路由指向器,其数值为4的倍数。
  -h   在线帮助。
  -i<延迟秒数>   设置时间间隔,以便传送信息及扫描通信端口。
  -l   使用监听模式,管控传入的资料。
  -n   直接使用IP地址,而不通过域名。
  -p<通信端口>   设置本地主机使用的通信端口。
  -r   乱数指定本地与远端主机的通信端口。
  -s<来源位址>   设置本地主机送出数据包的IP地址。
  -u   使用UDP传输。
  -v   显示指令执行过程。
  -w<超时秒数>   设置等待连线的时间。
  -z   使用0输入/输出模式,只在扫描通信端口时使用
阅读(28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