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7903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2137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1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3 00: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09年(49)

2008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1-20 01:31:41

   这个世界上谁最最可爱的人,不同的年代或许有不同的解释,但谁是最苦闷的人,或许相同的答案就太多了。
   父母是苦闷的,把孩子从小拉扯大,看着都结婚了,老房子却只剩下老两口,多少年的相伴,彼此间更多用眼神或动作交流,言语似乎是中多余的,有时间屋里静的可以听到蚊子的哼唱。
   老大是苦闷的,为了下面的弟弟妹妹,早早放弃自己的理想,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提早分担家庭的困难,自己结婚一切以节俭为主,想着能收多少的彩礼,合计着弟妹的学费有着落了。
   大嫂是苦闷的,自从踏进门那天,就开始了起早贪黑的忙碌,公婆都上了年纪,上有老下有小,还要照顾弟妹,和男人共同撑起整个家,多年后看看自己粗糙的双手,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中间弟妹是苦闷的,为何别人家的孩子衣服都是自己穿新的,为何我们都是采用衣服传递的游戏,缝缝补补的交替,铅笔用短路了,在加个帽继续用。
   最小的是苦闷的,自己的想法在父母和哥哥姐姐面前总是幼稚的,不管什么时候总被认为是小孩子,自己的明天,自己的未来,自己所爱的人都是被规定好的,自己只有无条件的接受。
   谁都是苦闷的,谁都很无奈,似乎这个世界从最开始就没有让人快乐的。
   或许2012是真的。 
阅读(1097)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promise don't come easy

下一篇:G42-474TX驱​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11-22 17:37:36

自己所爱的人都是被规定好的,自己只有无条件的接受? 生活总是有着太多的不如意,但是又有着很多的开心和快乐~还有幸福!问问自己的心,有幸福过吗?还想继续吗?如果想请继续,如果不想请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