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6742
  • 博文数量: 44
  • 博客积分: 2021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5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03 10:1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3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4-26 16:31:11

数学是一门工具,她的难度,我想很多网友都是头痛的,只要按照目前辅导书的复习内容和技巧,通过一定量的练习,争取举一反三,看懂不如烂笔头的原则,一定可以达到预期的成绩目标,至于高分的问题,我想这是方法,才智,毅力的较量,当然一定充裕的时间也是有力的保障,如何复习,怎么复习,在考研加油站的公共课区数学版的精华帖里有大量方法和成功的方案,希望您好好研读,多实践,少说话,多坚定,少犹豫,多调整,少抱怨,多坚持,少放弃,多多自律,少受影响,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没有晚的复习,只有因为自己的放弃而不成功的复习


复习数学也好,还是复习其他科目也好,最好的方法就是保证复习的时间和复习效果,如果复习时间保证啦,这就是量,复试质量上来了,这就是质,量变和质变,都是通过长期的积累获得的。所以保证复习时间是前提,其次只有保证复习质量,才能获得真正的量变。因此,我个人认为,复习的时候,您的目标也好,计划也好,不是一成不变的,不能因为计划未完成而气馁,也不能因为计划完成而庆幸,因为计划未完成,要考虑复习质量和复习时间,综合评定,复习成功,可能是时间用得多,但是复习质量非常好,即使没有完成复习计划,但是可以调整复习计划,使复习进入到正常的轨道,甚至是高速轨道,复习变得更加有趣;当然也可能是,复习计划不但没有完成,已经复习的内容也是半懂不懂的,那就要反省,复习方法和复习计划是否有问题,要调整复习方案,强化复习的集中力,争加复习质量。

另一方面,复试一段时间,您顺利完成计划内容,并且进入到下一阶段,您也不能庆幸,因为要分析,复习的量和复习的质是否相辅相成,如果真的做到质量达标,那么这个复习时相当成功的,可以循序渐进,继续完成下一步的目标;反之,如果质量不达标,甚至是急于求成,总是想,留到下一轮复习再看,那也未见得是好的复习。所以评定复习的计划,不仅仅在于具体的方法,而且在于您对复习过程和复习结果的评估,对复习计划的调整也至关重要。记住认识是建立在实践基础之上的,所以我想过多地谈复习的过程或者复习的具体方法,而是要考虑复习的实质,希望通过这番话,给您一点启发,对您的具体复习从较高的层次上有一些指导。
阅读(4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