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8234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152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2-02 18: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5)

2015年(3)

2014年(1)

2012年(3)

2009年(4)

2008年(12)

2007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6-11-01 19:28:42

作为目前的主流技术,它主要包括桌面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应用虚拟化、数据库虚拟化以及显卡虚拟化等,而在这之中,桌面虚拟化是应用最广并发展最快的技术,它有着灵活、方便、集中管理以及安全等优势,目前全球领先的桌面虚拟化厂商主要有VMware、微软以及思杰,他们在虚拟化领域均有着杰出的表现。

我们都知道桌面虚拟化的工作原理是由虚拟主机系统模拟出操作系统运行所需要的硬件资源,操作系统运行在这些虚拟出来的硬件资源上,这样就可以达到在一个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同时共享物理服务器的硬件资源,提高资源的整体利用率。

但部署桌面虚拟化的物理服务器同样需要占用我的内存、存储和CPU等资源。这就需要我们在进行部署的时候注意这些物理方面的配置,否则不但不能带来更高的利用率,反而会造成资源的浪费,那么部署桌面虚拟化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处理器方面注意事项:

处理器在桌面虚拟化平台的作用我们也不能忽视,在一些大型企业,物理服务器的CPU的运行能力需要支持非常多的桌面系统,甚至成千上万台的支持。这就需要我们的处理器提供强大的处理性能。

处理器选择方向

多核心的CPU当然是目前首选。如何将服务器的处理器最大效率的使用才是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否则就会使得所有桌面虚拟机的性能下降到接近零的水平。

内存方面注意事项:

在桌面虚拟化部署当中,内存的部署是最受到考验的部分。其个传统的服务器应用程序是为持续应用设计稍有不同,桌面虚拟化应用尤其是在向服务架构的应用软件中,通常是为了满足多次加载然后运行数个小时这样的需求设计的。这就需要支持随时从内存中一处,而随之会产生大量的磁盘I/O负载。内存则需要解决这个难题。

内存同时,桌面虚拟化需要考虑更多的内存,内存越大越好,要尽量选择最快的内存。你需要的内存越多,能够运行的虚拟机就越多。如果你想同时运行几款虚拟机管理软件,而这些软件又没有提供共享内存的功能,那么就更要注重上面的观点。而有些软件能够提供共享内存,内存是整体分配的,则对内存的要求会相对减少。

存储方面的注意事项:

在桌面虚拟化部署和管理中,存储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地方,存储与整个系统的延迟和I/O有大关系。其需要一个非常强大且灵活的存储介质来支持。采用桌面虚拟化正在改版存储系统架构和管理方式。在一家大公司,实现数百或者上千个虚拟化桌面的数据请求将季度的影响整体的存心性能,如何以合理的成本来满足企业用户的I/O需求是对用户非常大的考验。

如果企业可以购买SSD固态硬盘的话 ,那么对于内存和存储资源都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SSD磁盘的应用以及对缓存中虚拟机镜像加载和分页的分层高效管理技术,可以有效减少应用程序对内存的需求。

如今,固态硬盘往往和传统的硬盘混合出现在存储系统中,例如戴尔的Compellent存储阵列。为了更好的处理随机写入I/O,闪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闪存一般情况下作为一个写缓存,以支持更多的用户,最终实现具有成本效益的平台。

性能传输的注意事项:

除了上述三个需要非常重要的地方,桌面虚拟机的管理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桌面虚拟机一般情况下采用托管的方式进行管理,但这个最大的挑战来自服务器与用户之间的连接性能。连接带宽的性能跟用户的满意度直接相关,桌面虚拟化架构的规划必须把链路的连接能力考虑进去。

所以桌面虚拟化的部署是要考虑整体的性能配置的,不过目前桌面虚拟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例如重庆诚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VMware在重庆地区的核心代理,在企业桌面虚拟化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成功案例,并提供最可靠的技术指导,欢迎有虚拟化部署需求的企业及用户咨询。

阅读(7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