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95983
  • 博文数量: 1058
  • 博客积分: 1001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6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3 19: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8)

文章存档

2010年(108)

2009年(736)

2008年(214)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09-08-17 23:07:08

开源项目们都使用什么开发语言?一份由  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开源项目越来越青睐 JavaScript,他们通过对项目中使用的各种开发语言的代码行数进行统计,发现 C 语言以 40% 的比例遥遥领先,而 JavaScript 和 PHP 则呈明显上升趋势。

多数开源项目使用超过一种开发语言,Black Duck 的执行副总裁 Peter Vescuso 表示,他们发现,去年推出的开源项目中,36%的项目使用了 JavaScript。而从过去的12个月来看,JavaScript 代码的总行数占据了7.6% 的比重,在过去的12个月,上升了2.1%。

使用代码行数比重进行统计是一种方式,这种统计方式对那些不够精炼的语言来说是有利的,Vescuso 说,为了公平,他们还使用了另外一种统计方式,某种语言在所有开源项目中使用的次数。在这种方式下,他们发现,过去的12个月中,所有开源项目中有32%用到了C语言,而 JavaScript 则以36% 的比重领先,C++ 在过去的12个月见于26%的开源项目,如果按代码量统计,C++的比重为13%。

PHP 在过去的12个月的开源项目中的使用比例为17%,按代码量统计其比重则为5.2%,比去年上升了0.3%。

Black Duck 还做了一个统计,假如每个项目只统计一种语言(使用最多的那种),Perl 以15% 的比重领先,Java 和 C# 以11% 的比重并列第二,JavaScript 则以10% 的比重居三。

对于非开源软件,Black Duck 的报告并未涉及,不过 Vescuso 表示,他们同很多开发者做过交流,他们表示,COBOL, C# 以及 Visual Basic 等语言在非开源软件中被广泛使用。

阅读(5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