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9507
  • 博文数量: 350
  • 博客积分: 1255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2 07: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0)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1)

2012年(15)

2011年(46)

2010年(61)

2009年(80)

2008年(80)

2007年(65)

分类: LINUX

2012-05-15 15:58:46

ubuntu的root默认是禁止使用的,在安装的时候也没要求你设置root的密码,和红帽系统系列这里是不同的。要使用,给root设置密码就行了,sudo passwd root
如果只是普通用户密码忘了,用root就可以修改。如果root都忘记了,就进入单用户模式,这里跟红帽系统系列也不同。
进入单用户模式:1,开机到grub时,用上下键移到第二行的恢复模式,按e(注意不是回车) 2,把ro single 改成rw single init=/bin/bash      然后按ctrl+x    就可以进入单用户模式,进去干什么都行了。可以改普通用户密码,也可以改root密码。按ctrl+alt+delete  重启(我试过用命令关机,重启都不行,只能用这个)。
这些我都是试过的,也是成功的,你试试吧!我看过一些网上的一些方法,也试过,是不行的!一些是用红帽系统系列的方法,一些是某个步骤不对!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3c3a9f0100hrpr.html 经测试可用.另外,ubuntu10.04 进入grub菜单的方法是开机时按着shift键不松,就可以出现菜单了.然后按上述方法操作修改.
阅读(74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