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4693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10-04-07 16:10:25

    我在想,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的故事,其实可以很好的对比我的感触。
    第一,坚定的信念。如果没有唐僧坚定不移的信念的话,我想,孙悟空他们几个本事再打,这取经的重任也完成不了的。唐僧虽然本事最为不济,但他却是一个很好的管理者。最重要的是那颗坚定的心,让所有人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这样就好像企业拥有源动力,而不会三心二意。再者,他作为领导者,所担任的“师父”这一个角色也是至关重要,所以,他告诉我们,管理的过程中,除了制定目标之外,还有怎么能够让员工是在你的感恩下面进行工作,这样工作起来才可以进一步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
    第二,广泛的人际关系。孙猴子也许本事最大,但这不是他最强的,他最强的在于他通过大闹天宫这一出戏,让他拥有了广泛的人际关系。在他们西天路上遇到的灾难中,你算算,有几个是猴子直接摆平的?很少吧,大多数还是求东求西,帮忙搞定的。
    第三,协作与团队精神。也许猴子是本事最大的,但是,西天取经,他们其它四个人却谁也离不开谁。猴子可以打前锋,这个相当于企业的顶梁柱,做最多最有用的事。猪悟能虽然本事略为不济,但是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做猴子的帮手。沙僧一直老实本份,不出头,但是却最值得放心,可以做一些出力的活计,至于白龙马,自然就不用说了,谁也不会替代他的角色。正是因为"你牵着马,我挑着担"这样一种协作精神,所以在去西天的路上可以互相帮助,最终达成目的。

    最直接的感触就是这些,但是这三样东西,在创业的过程中却显得非常难能可贵。每个创业的团队都是去西天取真经的过程,而取得与否真经,却当真要看这个团队的各方面表现,尤其是以上三点,缺一不可。
阅读(84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新的选择

下一篇:王者归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