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3950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10-01-02 00:14:23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管理比技术更加复杂。因为技术是在问题都确定的情况下面深入,而管理所面对的许多前提都充满着变数。

经理的职能不是强迫人们工作,而是让人们有可能工作。我深刻的体会这句话,因为这是一种更为主动的方式,管理更多的是创造一种环境,让这个环境中的 所有人有条不紊的在既定的规则下面工作。一些管理中看似琐事的事情,其实就是管理中更重要的事情。与你的员工去谈心,了解他心里所想的,和他吃饭,帮他解 决一些技术问题,这些问题看似日常工作中没有生产力的事情,但是,他们却对整个团队的工作致关重要。管理,就是对人的管理,对物质资源的管理,应该是在定 量的情况下进行。对于人的管理才更为重要。

通过对七个问题的认识,让人可以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1).将手下的人置于很大压力下,他们不会工作得更好,只会减少工作的乐趣;

2).软件开发人员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自动化,交流,沟通,和需求了解,在什么时候都是在手工的情况下进行;

3).开发语言的改变,不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改变,最多是5%;

管理更重要的应该是“势”,让在这种势下的人员都自觉不自觉得去遵守各项规范。没有过份的强制,而是让人们去主动的遵守。管理,应该是这样的。

阅读(105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帕金森定律

下一篇:海宁,海盐,海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