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95958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LINUX

2009-03-30 23:46:21

因为公司里面的linux是suse,在工作闲的时候,就想玩玩这个OS,看看到底好在哪儿.华为这边的好多东西比较奇怪,例如linux用suse,办公系统用lotus notes.版本管理用relation clearcase,源码编辑用source insight.在多数公司并不常见.
早上先装了个Suse8,是企业版,默认会装好kde和gnome,因为选择的是中文,在gnome下面显示有点乱码,没有去搞,切到kde下面,中文显示正常.不过版本有点老,kde是3.0的,但是,看上去,suse确实挺漂亮.yast是他的管理工具,然后配配一些服务器,发现还是有点奇怪.许多服务并不能很好的启动,所以只是看了一下而已.
其实,之前在虚拟机上面跑过Suse11,看上去也挺漂亮.是liveCD装的虚拟机,默认中文字体有些难看,安装软件用yast进行,不过也许是源没配好,速度超慢.
下午装了Suse10,看上去和11挺像的.蓝色的界面,但是最棒的是配置服务器来是一流.在yast里面有一堆图形化的服务器配置方法,对于从windows转过来或刚入门的朋友来讲,是再好不过的了.你dns/dhcp还有samba/http都有图形化配置方法,对照配置文件,看起来不错.
目前在opensuse下面要待解决的问题包括:
1).中文字体的显示问題;
2).软件源配置问題;

阅读(2753) | 评论(7)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4-04 22:02:53

应该用sled11或sles11。

chinaunix网友2009-04-04 19:16:35

relation clearcase, 呵呵,应该是IBM 的 rational clear case. 和 Clear Quest配合起来做版本控制和发布做的挺好。 公司既然用正版,商业软件功能当然全面些。

chinaunix网友2009-04-04 17:49:26

suse自11.0以后自带方正的商业字体,是很好看的。比文泉驿的漂亮。livecd为了节省空间是当然没有的了。 在大概10.2之前suse的中文locale应该还是gb18030,所以最好是用新的。 软件源可以去opensuse官方网站找,推荐用欧洲的。

chinaunix网友2009-04-04 00:25:42

楼上的这位兄弟,请不要在时区上使用UTC,把这个关掉即可。 不用谢。

大大狗2009-04-03 17:09:11

你的时间准确吗? 我安装完以后每次登陆后系统时间都不正常, 我先的时区是亚洲的哈尔滨,我的版本是OpenSUSE 11 不知道你是怎么解决的 字体你可以安装文泉驿正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