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94325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08-08-23 22:15:35

    去北普陀玩的时候,最终的目的并不是求神拜佛,而是想看看影视基地。横店影视城一直想去看看,但是没机会,在北京我所能找到的影视城就只有北普陀了。从公主坟出发,我将近花了两个半小时才到这个六环以外的地方,中途差点都不打算来了。刚进来,让我惊了一跳,我估计我或许是走错地方了。因为在我的想象中,这里应该比较繁忙才是,但是走进去才知道里面已经非常萧条了。在门口附近,发现许多招影视学习的学校倒是挺多。我刚进去,看到那个干涸的湖,我就知道这里估计来的人不多了。走了好长时间,竟然没有发现什么游客,让我吃惊不少,从一个叫做东华小学的门里进去,发现这里还是比较有看头的,但是依旧是荒凉加上破旧。湖水是黄的,景区长满野草,虽然建造的的确漂亮。在北普陀寺里我走了一趟,里面的佛像非常漂亮,这算是我目前看到的比较漂亮的佛像中数一数二的了。在观音殿的两侧,有许许多多的各种各样的观音,让我惊奇不少。这些观音形态万千,而且造形不一,虽然我估计应该历史并不长,但是有如此多的观音,还是我第一次见到。在旁边的一个殿里面,有三尊观音,其中一个千手观音我是认识的,另外两个后面好像佛光普照的样子,都是漆金的。其它的大雄宝殿等等,我也只是走走看看而已。出了这个东华小学,沿着湖边走。发现有一尊塔还是不错的,经过旁边一个带发修行的女弟子的指点,上了这个塔上面看了看,依旧是现代的建筑,或者说是仿古建筑,但是还是很漂亮的。转了半天,都不知道到底影视城是在哪儿拍戏的。又问了一下那个女子,才耳有所闻。顺便和她聊了有个一个多小时,从修身养性,到对世界及事物的看法,虽然她年级还小,但是一经谈论,有些想法还是超乎世人的。她带发修行,入佛缘不久,但是可以看出来,她应该就是人们常说的有缘人吧。三只猫儿逗来逗去很有趣,其中最小的一只从来就不怕人,而且主动找人玩,看来在这样的环境下,这只猫或许也会有很大的造化的吧。和她的谈话,了解到佛学的一些知识,我对他们的生活比较感兴趣,也简单聊了一下,发现他们的生活,和从我们看到的他们的表现,应该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的。后来来了几个人,也问东问西,我就借故离开了。
    我要去找拍电影电视的地方了。我希望能在这里找到我以前或许看过的某部电视电影的影子,但是这里实在是太破旧了。发现所谓的影视基地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抗战时期的破房子,倒也有三分感觉。往后走,是仿明清时的建筑了,整个一条街,实在是残破的不行了。楼几乎都是危楼,我觉得如果哪部电视要在这儿拍的话,得首先花大功夫重新整修一下才是,否则是做不了事情的,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也算是满足了几分好奇吧。看来,有功夫的话,横店还是应该去看看的。
    南普陀应该在浙江舟山一代吧,我猜的不错的话,那里算是佛国,我没去过那里,但是觉得北普陀的一些现象倒也是平生第一次见过,包括今天说的影视城。探索的路一直不会停止,有更多的有趣的地方值得我去挖掘,生命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探索的、体验的过程,最起码这是我现在的想法。人们说五十而知天命,我还不想那么早知天命,我还年轻,有更多的东西在等待着我去看,去听,去感触,人生不过百年,百年的历程里,每一天的不同,加起来就是一生的不同。每个人都站在同一个时间的起跑线上,我们选择了不同的生活,终将每个人的生命的历程各不相同。生命是平等的,因为选择不同,才导致并不平等。





阅读(14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