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51879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08-05-24 02:34:20

    现在已经是凌晨2:15了,我仍未睡。我有个习惯是每天晚上睡觉前想翻几页书,枕边的书一般都是一些生活方面的书籍,很少会放专业书刊。前两天逛书店,偶尔看了西班牙思想家-格拉西安的著作<<谋略书>>,觉得里面的人生哲理挺有意思的,所以便买了一本做为枕边读物。其实,类似于讲谋略等类的书,中国古代应该是最多不过的了,很少读到国外这样的读物。
    首先声明一点,我不是喜欢所谓的权术。相比而言,我更喜欢简单而又平淡的活着。但是这本书许多有趣的观点,却令我非常赞同。我记得以前有一个老板,很喜欢读书。他说过别人比自己强,往往就在于他读过几本书你没有读过。虽然有点偏执,却有一定的道理。我不想写我读完这本书想到什么,我只想说我需要通过一些读物来了解什么。只有洞悉真相,一切才会大白,你才会有所取舍。在人生的路途中,选择有时在我看来,比一味地努力更为重要。但是只要选择一样,便应该坚持到底。每个人都可以成功,关键在于你自己的决定。我越来越坚信这一点。平凡与非凡不在于别人给你什么,而在于你自己的选择。
    我是卑贱的邹狗,因为天地不仁;我是堕落的灵魂,因为世界也在堕落。谋略书并不能为我带来什么,但他有助于健全我的思考,要更好的取舍,往往在于你了解得更多。是是非非,对对错错,有时候往往不可预料,关键是要看你站在哪个高度。
    说的话有点虚空了。我还是读我的徐志摩吧,毕竟,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阅读(1481) | 评论(3) | 转发(0) |
0

上一篇:关于饭否

下一篇:说说兰州的朋友-小赵

chinaunix网友2008-07-11 09:32:05

选择有时在我看来,比一味地努力更为重要。但是只要选择一样,便应该坚持到底。 ---------------真的做到了吗?

chinaunix网友2008-05-28 17:06:58

[b]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asp?id=4681]命中注定我爱你[/url]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asp?id=1248]长江七号/长江7号[/url]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asp?id=1239]色戒[/url]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asp?id=4721]木乃伊3[/url]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asp?id=4720]功夫熊猫[/url]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asp?id=3621]武林外传[/url]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asp?id=4719]钢铁侠[/url]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asp?id=3488]放羊的星星[/url] [url=http://www.371dvd.com/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