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1959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07-12-31 12:52:40

VCL框架粗评


 Borland的VCL框架的封装还是挺不错的。VCL框架的全称是Visual Classes Library.也就是可视化类库。在我看来,与微软的MFC框架相比,VCL框架要更加容易让人理解一些。在MFC中许多函数和WIN32API函数几乎是一样的,而VCL框架则全是通过pascal写成。VCL主要用在delphi以及C++Builder,而这两门语言因为所用框架一样,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语法上一个是c++,一个是pascal,而其他方面基本上是一致的,除了细节上有些差别外。可以这么说,MFC是对api的封装,但封装的不够系统,从而出现了现在的.net这个框架。VCL封装的很全面,而且接口一致,这点不错。据说,.net的主架构师也就是原来borland主产品线的架构师,从.net上看许多地方依然可以看到vcl的影子,例如panel部件。VCL框架封装的很高明,除了对API的包装外,更重要的是在visual上面。vc虽然实现了可视化,但是感觉不方便。而VCL中的部件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borland自主封装的部件,如最典型的standard,而另一类是一些第三方厂商的控件包,如indy,rave等。还有许多细化的地方,如button,除了提供TButton外,还提供了可以添加图标的TBitBututon,以及可以显示平面效果的TSpeedButton,这些button各有用处,但是细化了,觉得用起来挺方便。再如对数据库的访问,bde的访问与ado的访问从vcl的角度来看,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他们大致上是类似的。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一个企业,他的失败并不在于残酷的竞争导致这个企业落败。失败的原因往往在于自身在策略上的失败。你的每一个策略会导致直接的后果,当一个决策人在制定计划的时候,首先应该想的不应该是这个决策能带来多大的利益,而是这个计划所带来的损失。损失又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一般性损失;而另一类是毁灭性损失。大家都在竞争,只要能够生存,那么这个企业就有存在的道理。先不谈盈利。大家都在挣扎,但是挣扎中,往往大家从某种角度上来讲都是势均力敌的,导致优胜劣汰的原因往往大多数情况不在于对方过于强大,而在于自身的疏忽和错误,从而产生了根本性的企业灭顶之灾。我突然想到我以前的一个错误。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快速成长也许是一种好事,但是稳扎稳打却更是一个更重要的道理。因为只有稳扎稳打才能打牢企业的根基。快速成长的时候,除了快速跟进以外,要做的事仍然是打根基。昨天偶然吃饭的机会看到一幢正在修建的大楼,我在看到正在打根基的时候想到的。短期盈利对企业也不算是坏处,但是要做百年好店式的长久经营的企业,这个企业的性格中应该具有稳重这种品格。冒险往往是侥幸的,因为冒险的代价往往很大,也许我是岁数渐长胆子变小,但这些问题却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所在。
 如果当初马云在遭受第一轮打击的时候,而放弃阿里巴巴的话,那么今天的阿里神话将无从谈起。企业往往会承受打击,关键是领导者能否经受得起打击。在经历打击而成长起来的企业,将会更加成熟。而而抗击打能力也愈强。一个倔强的企业是需要经受点风雨的。

阅读(288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10-28 13:02:03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一个企业,他的失败并不在于残酷的竞争导致这个企业落败。失败的原因往往在于自身在策略上的失败。 此等思考,使一个人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