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4155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Java

2007-12-18 09:32:24

乱弹Java
    在我看来,java的语法堪称完美。自动内存回收、类实现与继承,以类似于c的语法形式。java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跨平台特性,也就是运行于虚拟机之上,但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让我舍弃了java.虚拟机概念仅管非常好,但是却让程序的运行速度放慢,所以,使用java做桌面应用程序开发并不适合。但这并不是java的擅长领域。java的分支有三部分:j2me,j2se,j2ee.一般大多数人的学习曲线是从j2se开始起步,然后再根据需要学习j2me或j2ee.j2me主要用于PDA,机顶盒设备、可视电话,汽车导航系统和移动电话等消费类电子设备,其实这也算是java开发的初衷了。在目今有许多手机游戏和手机应用类软件都是采用j2me做开发的,而且现在这一块发展挺迅速的。而j2se用来做桌面开发,一个是java application,另一个是运行于许多网页上面动态显示的java applet。真正让java兴起的原因其实在于java在网络开发方面的优势。所以又有人说java是网络语言,这也是有他原因所在的。j2ee作为构建企业级分布式应用系统的解决方案,在定义上有许多其它方案所没有的优势。现在java发展很快,而且在性能上有很大的提高,再加上java越来越开放,许多支持他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同时,java的类库也越来越丰富。
    与c/c++相比,java的安全性和鲁棒性更高了。c/c++的内存管理由用户进行,而java则提供了自动释放无用内存资源的功能,无疑减少了内存泄漏各种情况。对于c/c++中,指针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数据类型,但是java舍弃了指针,统统以"."号来进行各项相关操作,方便了许多。另外他的全局变量定义方式,以包管理头文件的方式都具有现代编程语言的一切特性。面向对象,简单性,平台无关性,鲁棒性,安全性,多线程,解释执行能力,分布式应用能力 ,这些都是java的特点。
    java开发工具相当丰富。以前较常用的是borland的jbuilder,这是一个比较纯正的java编程环境。微软推出的Visual J++也是曾经不错的工具,但是这个工具明显加入了微软的一些类库-wfc,从而丧失了java最基本的特性-平台无关性,试问,没有平台无关性的java还叫做java吗?后来,微软又在.net框架上推出visual j#,同样,这也不是纯正的java,因为你在这个平台上写的程序运行在微软的clr基础之上,或许你在使用的时候使用的是java的语法,但此java已非彼java了。IBM推出的visual age java也是让许多人喜欢的工具,intell j IDEA的确是非常不错的java开发环境,简单,纯粹,让人非常喜欢。但是,现在java的开发工具主要是eclipse,以及sun的NetBeans,两者都是开放式环境,具体要看个人喜欢了
    java是一种优雅的语言,也是现在使用人数几乎最多的语言了,这当然与java的特点有关了。java一直在发展,而且发展的速度挺快,java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基于这个平台的扩展也日益丰富,java正当壮年,仍有很长的路会走下去。不过我对这门语言并不熟,所以这篇文章只能叫做java乱弹了。
                                       2007-12-17夜10点于杭州

阅读(3099) | 评论(5)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4-04 05:19:09

服务器端因为Java优秀的构架能力和OOP结构,有效的降低了开发成本,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有太大问题,.Net和Java比起来特别的优势,他们在中低端市场会有一战。 当微软操作系统不在一家独大的情况下,mac占领越来越多的市场,Linux开始进入低端桌面的时候,Java SE会是很适合开发桌面应该程序的。性能问题上一楼的已经解释过了; 资源问题在硬件越来越好的现在不会是很大的问题; 开发成本,复杂系统的构架优势,以及移植成本的优势这时候会体现出来。 很多桌面Java SE的系统已经很成型了,像BT's frog, BlogDridge, CrossFTP, YoyoPlayer, AMsn等等。Mac下还是很多人用的,因为Java是内建支持。

chinaunix网友2008-01-09 14:24:15

我以为Java SE恰恰适合开发桌面应用程序,程序的效率问题可以通过不断优化虚拟机来解决,比较Sun所提供的不同Java SE版本,会发现,虚拟机的性能不断提升(终端用户所用的物理机器的性能的不断提升也部分解决了虚拟机的性能问题),同时桌面应用程序对计算速度要求并不高,而除了性能的问题,用Java开发桌面应用程序就没有什么困难了。实时性高的以及需要大量科学计算的程序不适合用Java开发的。

chinaunix网友2008-01-08 10:38:09

做系统管理的, 恨死java, 慢的像蜗牛一样,还占用大量的服务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