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4718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Python/Ruby

2007-12-10 09:25:06

Python的中文译音很好听--派森。我在简单地使用过这种语言不长时间下,深深地喜欢了这门语言,并为之着迷。了解这门语言的人的第一个问题是:python能做什么?但是我的回答却是python不能做什么?python并不适合于做底层开发,但是对于现在做的一些日常问题的解决的快速解决,这正是pyton的魅力所在。
python是一种解释性的语言,正是因为如此,才使他成为一种“跨平台”的语言。python与perl有些相似,是一种粘着性语言,使用python的标准模块你可以完成许多工作,不过,许多第三方的python包可以帮助我们更多的事情,更值得说明的一点是,这些包的数量相当多。如果要设计GUI,你可以使用pywin或是pyTk,这些包已经在标准包中包含了。当然你也可以使用PyGtk,pyQT,或者wxPython来进行GUI设计--只要你喜欢。python中包含的许多数据结构非常有趣,而且有很用。如果你要做动态站点,python也可以胜任。在apache中有mod_python模块,可以进行网站的开发。一般来讲,python配合zope web服务器使用,当然也可以和IIS或Apache配合使用。用python可以做一些小型 游戏,使用pygame模块,对于数学计算和网络开发,都有单独的开发包。这个扩展包的增加,也使python可以完成许多课题。
python语法工整,结构清晰,面向对象,有许多的顶尖的程序都采用python做为后台脚本。而且python提供针对C/C++的接口,这样也可以在c/c++中内嵌python。python是一门年轻的语言,但其活力无限,在国外发展的非常不错,国内的发展还很缓慢,不过依旧有很多人去认同这门语言。python,正在精彩时。

阅读(2240)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充分利用C++[原 ]

下一篇:PHP初步感受[原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