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2345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07-12-08 11:50:29

AutoIt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基于windows的脚本语言。自从第一次使用之后便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最新版的v3.2.10前几天刚发布,在实际应用中发现有几个更新还是非常另人兴奋的。
 1.添加了PixedSearch及PixedChecksum函数,前一个函数可以非常方便的检测出某一个区域的颜色值所在的坐标值,而另一个函数则可以检测出某一区域的所有象素点。在许多自动化的项目中,这两个函数尤其是头一个还是非常有用的。
 2.在Environment managment中加入EnvUpdate函数,如果你通过代码设置了环境变量后,要让他起作用,可以调用这个函数,以免你注销或重启计算机;
 3.在MessageBox节中加入ProgressOn/ProgressSet/ProgressOff,可以方便的模拟进度条窗口;
 4.增加了ShellExecute函数,以前的执行外部程序一般通过Run进行,现在增加了WIN32的标准函数,在适当的时候也是有他相关作用的。
 不过,这些更新倒是挺小的,这次更新比较大的是增加了许多有趣的User Defined Function(用户自定义函数),有了他们,让你的工作效率成倍提高。具体某个函数我也不再赘述,我只说说增加的大类,以及有重大更新的类别。
 1.增加了GDIPLUS Management,也就是对GDI+的增强管理,其实也就是对GDI+的函数的二次封装,不过现在你可以用在autoit中,是不是很有趣?
 2.增加了Rebar,原来好像是没有的;
 3.针对许多Gui元素,增加了针对他们的单独管理;
 4.IE Management。其实这个类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可以模拟用户针对IE中的一些类似输入还是点击的操作,这个类不是新添的,上个版本就有,不过修复了一些BUG,像_IEAction在原来的版本中就不好用,在新版中修复了。
 5.增加了ScreenCapture。也就是屏幕截图功能了。
 6.增加了Security。涉及到许多系统安全方面的函数。
 7.SQLite。这个类也是原有的。也就是说用AutoIt可以非常方便的调用Sqlite数据库。这也是autoit唯一原生支持的数据库。
 8.WinAPI.以前的时候要调用许我winapi,要用DllCall的方式,不过现在已经有许多封装的现成的API,大大方便了操作。
 9.WinNet。也就是针对网络的一些管理或操作函数。
 10.Word.针对Word的操作函数。类似于COM的方式进行操作WORD。
        Welcome to http://riverbird2005.cublog.cn
 最新的版本支持Vista,支持64位cpu,有unicode以及ansi两个版本供选择。上面列出的这些自定义类都有源码可供参考的,另外,autoit提供了autoitx.dll这个接口,其它的编程语言可以非常方便的调用autoit提供的一些有趣的函数功能。其实,也autoit相类似的还有一种叫做autohotkey的语言,功能上也挺强的,但是用起来没有autoit顺手,而且更新较慢,不像autoit更新速度快,提供的编辑器也比较优秀,而且第三方的插件工具也多,类basic语法,在许多方面还是切实有效的。这次更新里面有许多值得自己期待的东西,当然也推荐给大家去使用他,在许多时候,你会发现真的对你非常有用的。
 (注:本站内容绝大多数系原创,欢迎大家转载,但是请在转载时加入本站链接信息,或转载地址,本站地址:http://riverbird2005.cublog.cn).
阅读(28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