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95602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07-10-31 10:37:16

每天晚上二十点十分到二十二点两集的梁祝终于结束了。我记得以前好像看过一本书,大概的名字是《穷人为什么会穷》,里面好像就说过,穷人会把较多的时间用在电视上面,而富人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工作或学习上面。至少在这一点上说明,我还是个穷人,在思想上以及物质上都还是个穷人。闲话少说,说说梁祝吧。从电影到电视剧,梁祝的版本算是够多的了,以前记得较清楚的是吴奇隆和杨彩妮的电影版,这次的梁祝拍的还算不错,关键是在剧情上面有所超脱,在每个人的刻划上面不再绝对化,而是赋予每一个角色内心深处的情感。在动画版的梁祝上面好人好,坏人坏的离谱,但是这次改版上面人物性格丰富,让人在投入角色的时候,能够从角色所在的角度去思考这个角色所做的决定。从每个强势的角色后面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角色的弱点,从而明白这个角色内心深处的想法。例如马文才少年时的阴影,马太守对前妻爱情不能的怀念,祝夫人爱女心切,祝员外老顽童式的调皮。从每个人的弱点中,看到人性的多面性,这也是这部电视剧,以及现在许多电影电视的进步表现。我们厌烦于人物性格的单一性,就像以往电影中的表现手法,好人好的一踏糊涂,坏人坏得不可收拾。我喜欢看一些小人物的喜怒哀乐,这里有更多的真实性,包括对人生态度以及情感上的真实。
 我又在想,现实中的爱情往往具有一定的功利性。因为这种功利性的存在,使爱情变得不再纯粹。我以前有种错误的爱情逻辑,是喜欢一个人,就是让她幸福。既便是她同另一个人,如果她感觉幸福,那也应该祝福她。但后来一个朋友纠正说,如果你真正喜欢一个人的话,你就应该确信自己可以给予她最美满的幸福,可是当我了解这个道理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有些东西你可以通过努力和奋斗来获取,但是有些东西却在你做出一时错误决定以后,再也无法获取了。留下的只是悔恨--徒尽一生的悔恨。在你一个人的时候,想起那人、那景、那情,除了无法释怀之外,又能做些什么呢?
 羡慕梁祝那段感情,不夹杂功利色彩。只有不顾一切的相互爱恋,如果生不能让爱精彩下去,就让死来延续这份爱恋。有时候想想,财富、荣誉真是身外物,而一份友情或是感情却更值得人来珍惜。何润东和董洁伴演的梁祝还是不错的,据说梁祝在以前有好多个故事版本,但流传最广的就是发生在东晋时期的这段故事。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剧,也许到现在的话,这种悲剧就不复存在了。社会在变化,人们的思想,观点都在不断的改变。社会的发展将更加鼓励人性的自由,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或许在历史的未来某一点,人类生活将更为自由。但是,这一两天我将延续这份感动,情感上的波折容易上人触景生情,期望一份纯粹的感情,不夹杂任何世俗的想法,如果这只是一个梦,那么我情愿一直活在梦里。
阅读(25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