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1170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06-09-08 17:12:31

在当今的Basic家族当中,PowerBasic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工具了。Powerbasic的官方网站。你可以用powerbasic生产基于dos或是windows的应用程序。
PowerBasic环境是免费的。在windows平台下,powerbasic包含IDE环境。我所下载的POWERBASIC版本是8.0.Powerbasic是编译执行的,不同于QBASIC的解释执行方式。powerbasic自带有一个Dialog Editor(对话框编辑器)和Image Editor.也就是说,用它来做图形界面开发,其实也是一件很简单很方便的事情。
最简单的dos程序,只有一句:
PRINT
"Hello world!"
用它可以在控制台输出一个语句。
如果在win32下面,我们最简单的程序应该是:
FUNCTION PBMAIN

MSGBOX
"Hello world!"

END FUNCTION

一个对话框,不过注意程序的入口,现在已经是函数式了,入口在PBMAIN。
在powerbasic中好像引用了头文件的概念,扩展名是.INC.
PowerBASIC是个编译器,它允许 BASIC 程序师使用熟悉的 BASIC 语言编写工业标准的动态连接库(DLLs)和可执行程序(EXEs)。
 
 用PowerBASIC 创建的可执行程序能做几乎任何事情!用PowerBASIC,你能访问全部的Windows
API,因此你能编写几乎你能构思的任何事情的应用程序;从文挡处理软件到压缩程序,从服务器程序到客户端程序,从实用工具到图形用户界面程序,你能建立
有GUI前端的应用程序,或者没有丝毫用户界面的数据处理应用程序。
  用PowerBASIC创建的DLLs
能被任何其他支持32位Windows DLLs 的语言编写的程序所使用,例如:C/C++、Delphi、PowerBuilder、Visual
Basic、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PowerBASIC编写的 DLL
能够建立图形用户界面接口或者它包含纯粹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或者两者都包含。

  对于那些寻找方法,以优化已时间为关键因素的程序,但是已经既没有时间也没有意愿去学习一种全新语言的Visual Basic 程序师,PowerBASIC for Windows 是他们理想的解决方案。
  PowerBASIC与熟悉的BASIC语言一样,但有两个重要的差别:通常PowerBASIC 编译的代码在性能上比VB 编译的代码好3到23 倍; 以及由PowerBASIC 产生的可执行文件比VB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小4 到40 倍!
  使用PowerBASIC,源代码将被编译为本机可执行代码文件,并且不需要额外的外部运行时组件。
  先进的语言特色将帮助你创造闪电般、特级小的可执行文件…… 欢迎来到 PowerBASIC!
最后,我提及一个工具,就是FireFly,一个第三方的powerbasic集成开发环境,不过不是免费的,你可以下载他的试用版,网址在


阅读(4043)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8-20 17:49:07

不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