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4049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06-06-06 15:42:13

1、追求完美 但不苛求完美

  一个被辟去了一小片的圆想要找回一个完整的自己,它到处寻找自己的碎片。由于它是不完整的,滚动得非常慢,从而领略了沿途美丽的鲜花,它和虫子们聊天,还充分地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它找到许多不同的碎片,但它们都不是它原来的那一块,于是它坚持着找寻……直到有一天,它实现了自己的心愿。然而,作为一个完美无缺的圆,它滚动得太快了,错过了花开时节,忽略了虫子的存在。当它意识到这一切时,毅然舍弃了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的碎片。

  生活中的完美需要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用豁达的态度来看待完美,将凡事不必完美时刻记挂在心间。终于有一次,我也感受到了不苛求完美所带来的喜悦与满足。做产品确要追求完美,但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我们却不能苛求每个细节都完美,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逼近完美!正是失去,才令我们完整。

2、要勇于承认自己的过失,切不可文过饰非

有那么一只猫,他总是把自己吹嘘得了不起,对于自己的过失,却百般掩饰。 它捕捉老鼠,不小心,老鼠跑掉了,它说:“我看它太瘦,只好放走它,等以后养肥了再说。 它到河边捉鱼,被鲤鱼的尾巴劈脸打了一下,它装出笑脸:“我不是想抓它还不容易?我就是要利用他的尾巴来洗洗脸。 一次,它掉进泥坑里,浑身糊满了污泥。看到同伴们惊异的眼光,它解释道:“身上的跳蚤多,用这办法治它们,最灵验不过!”

   后来,它掉进河里,同伴们打算救它,它说:“你们以为我遇到危险了吗?不,我在游泳……”话没说完,它就沉没了。 “走吧同伴说:现在,它又在表演潜水了吧。 人无完人,谁能无过,但是一味的掩饰和为自己找各种借口,特别是在可能帮你的人面前,那么后果将是将自己慢慢逼上绝路...

3、把“缺陷”做成“特点”

  住在美国佛吉尼亚州的一个农夫,他出巨资买下一片农场后发现上当了,因为这块地坏得既不能种水果也不能养猪,这里能够生长的只有白杨树和响尾蛇。在一番痛苦和后悔之后,他想到了一个很好的主意,他把响尾蛇的蛇毒运送到各大药厂去做蛇毒血清,把响尾蛇的皮以很高的价钱卖给厂商去做鞋子和皮包,把响尾蛇的肉做成蛇肉罐头进行销售。由于他的眼光和天才般的贡献,他所在的村子现在已经改名为响尾蛇村。

  “不仅是在必要的情况下忍受一切,而且还要喜爱这种情况。”从无数成功者的历程中可以看到:他们的起步条件并不比我们优越多少,甚至还不如我们,他们所不同的就是没有在痛苦抱怨中沉沦,而是积极地利用现有的这点资源努力进取,甚至把缺陷做成了“特点”,慢慢地他们就创造、积累了更多、更好的新资源。

阅读(17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