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50973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11-08-29 10:40:31

     今天看了一部记录片,讲两个外国人在丝绸之路的一些见闻,当然,主要讲了一下新疆的两个城市。短短的四十多分钟,不过我很喜欢。虽然我家乡在甘肃,但是,西部人民的习俗总是相近的,所以,我总觉得新疆,宁夏,甘肃,还有青海应该是类似的,当然,也包括内蒙。

     西部最多的印象是荒凉,但是,做为一名西北的汉子,我仍然热爱着那片土地。白杨,红柳,戈壁,沙漠,还有一座座没有树的山,这就是整个西部了。西部的山并不秀美,却很雄伟。这山,构成了西北汉子的性格,虽然可能其貌不扬,但绝对是顶天立地。

     看到里面一些汉子骑马的样子,让我看着很是向往。我应该是那个套马的汉子才对,我的肩膀上面应该有一支鹰,当发现一支兔子的时候,这支鹰会向离了弦的箭一般,一个俯冲,飞向猎物。我骑着马,站在高的山坡了,夕阳西下,映出我长长的影子。奔驰,速度,休息之余还有大块的拷羊肉,就着烈的酒。这是我想要的生活。

     也许在休息之余,应该有一个秀美的院子。院子内外种着花,有两亩地,一亩地作果园,里面有桃树,有梨树,果子犹可,我更喜欢那花。我喜欢烂漫的大片的桃花和梨花,曾经我置身其中,至今仍念念不忘。

阅读(9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