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88955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12-31 08:25:58

   很多用户使用Linux或Unix,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一种新型的基于以太网的协议可以使他们更为方便、廉价地构建存储。

  Keith Goettert是某能源公司的CIO,他正在使用Coraid公司的旗舰产品----EtherDrive存储刀片,该产品实质上是个智能板,它可把一个ATA器设置和连接到以太网当中的独立服务器上。Coraid可在一个机架式3U磁盘柜上安装多达10个刀片,而且有趣的是可允许用户使用他们自己的驱动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

  把用户喜欢的ATA驱动器的数量增加10倍,用户就会拥有一个容量异常大(差不多4TB)的目标磁盘柜。堆叠事实上是无限量的磁盘柜,用户现在就能将大量的存储设备连接到Linux或FreeBSD服务器上。

  用户可能会问“Coraid为什么不支持Windows平台呢?”Coraid的首席执行官Jim Kemp说,“为Windows安装驱动程序和图形界面更费功夫。”然而,他补充说,如果市场需求增加,他们会考虑支持Windows。

  用户可从Co网站上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可使每个安在EtherDrive上的磁盘像是本地物理驱动器一样。仅仅使用诸如LVM (逻辑卷管理器)之类的标准工具就可在各种各样的RAID集群中构建出这些TB级的、适于各种应用的存储设备。

  这些Linux驱动程序可利用服务器的以太,刀片侧面则安装了一个、、一个具有RJ45的10/100M以太网卡和一个ATA驱动器连接器。

  在典型的应用中,用户的服务器可具有千兆以太网的高性能,而且用户可以把每一EtherDrive磁盘柜与一个具有10/100M端口和GbE上载的以太网相连接。

  如果用户认为这很像iSI,那就错了。这个方案与iSCSI (如Zetera等其他一些 IP存储解决方案)的唯一相似之处就是以太网媒介,Coraid使用的是开放源码协议?DAoE (基于以太网的ATA),并不使用IP而且是不可路由的。

  一个不可路由的协议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件坏事,这要看用户的需求如何。如果用户仅需要以数十TB的存储设备来满足大量服务器的存储需求,那么它完全胜任。然而,如果用户的存储雄心远远超过物理层连通的范围,那AoE就只能是一种束缚。Kemp说,“我们的协议是补充性的,并非是与iSCSI竞争。”

  最后要澄清一下,准确地说,仅与以太网媒介相比,Coraid和Zetera有更多的共同之处。事实上,两种方法也都可使低端的磁盘驱动器成为一种更灵活的设备,能够根据其自身条件和在没有媒介物的情况下立于存储网络中,这可能是二者都将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阅读(10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