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89529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11-23 13:44:00

正当人们充分享受前所未有的便利及追求物质极大丰富的同时,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人们一味贪婪地向自然索取使环境问题愈加恶化。有幸的是,人类的环保意识正在觉醒,一些有志之士开始探讨利用现代的科技手段,为人类的环保事业服务。湖南省历来注重环境保护工作,在环境监测和预防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而这一切离不开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那么湖南省是如何做到对环保污染源运筹帷幄、尽在掌握的呢?

据了解,湖南省根据环保需求,启动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该监控系统可以对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污染物排放情况实施自动监控,另外,湖南省环保局要求对各市州的污染源监控数据以及其他相关的数据,进行统一的集中存储,同时,要求在保证存储容量与高读写性能等方面建设需求的情况下,为整体的设备运营及管理提供可靠的存储空间,经过多方考察与对比,湖南省环保局最终决定通过构建IP SAN存储网络,利用万兆存储设备来解决以上问题。

而承担本次存储系统建设的公司,即是业内知名的IToIP解决方案专家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3C),据H3C 存储产品线总裁李治介绍,"该项目涉及到湖南省14个市州,根据建设的规模和环保要求,将14个市州分成三个档次,分别采用不同设备构建独立的监控数据存储中心。在每个市州都计划建设监控信息中心,对前端收集的污染源监控信息进行集中统一存储,同时建立相应的数据备份机制。"在湖南省14个市州环保污染源监控中心的项目建设中,H3C公司借助于标准化的IP存储技术,各单位的应用系统、服务器可以通过IP网卡、以太网交换机直接搭建IP SAN存储网络,相较于采用传统FC技术搭建的网络存储系统,IP SAN方式大大降低了用户搭建存储网络、服务器接入的成本,并且在后期的扩展、管理方面保证了用户最大程度上的便利性。

海量数据,安全、可靠的保护机制和简便管理是本次H3C湖南污染源监控中心项目建设的主要特色,H3C针对项目建设中所面对的几大技术难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供了让用户满意的存储解决方案,最终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具体而言,在该方案中,省级中心由于需要汇聚全省的监控数据,对于存储系统的性能、容量都有较高的要求。为了满足需要,在本次建设中,H3C采用了基于万兆存储技术研发的IX3620存储系统,该产品是端到端的万兆存储设备,通过10G万兆主机接口与10G+的SAS交换技术,为污染源监控中心提供了极强的性能和容量扩展支撑能力;而对于各地市中心,H3C则采用了基于IP全交换技术的中低端存储设备EX1000T,一方面提供高性价比的存储资源,另一方面通过其内置的数据管理平台NeoStor,能够通过环保二级网,直接与省中心的存储系统互通,实现数据在广域网当中的流动、集中。

在本次方案的设计与实施过程中,充分体现了H3C"创新为你"的公司理念,由于各省环保部门信息中心的维护力量有限,而各县市级中心更是缺乏足够的技术维护力量,为了降低管理维护的难度,减少维护人员成本,H3C提供了定制化的服务方案,涵盖快速备件更换、快速现场技术支持服务、远程技术支持、维护性软件版本支持。另外,污染源监控系统的建设涉及省中心、地市中心多级数据中心的建设,除了省会城市的数据中心建设,还涉及到数十个地市的存储系统建设以及后继的日常维护工作。

阅读(6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