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88985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10-21 16:08:04

两台性能超强的万兆存储设备集中应用,能给用户的数据存储带来什么样的推动作用?日前,河北省教育厅新建的数据中心采购的两台H3C万兆IP存储设备 IX3620正式上线运行,用实际应用回答了这个问题。通过双万兆存储组成的整合解决方案,河北省教育厅全万兆在线存储和近线CDP应用两不误,搭建起万兆高性能数据中心,提升了防范数据风险的能力,保证了河北省教育厅内部办公和网上办公业务连续性和安全性,提高了综合服务能力。这也是H3C创新性的万兆高性能IP存储解决方案在教育领域实现的新突破。

   随着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河北省教育厅的信息系统数据量剧增,原本采用的本地硬盘存储方式已无法适应需求的增长,不仅影响到业务运转,数据丢失风险也更加突出。因此,在河北省教育厅新的数据中心建设中,不仅希望实现高效的集中式存储,对于数据存储的安全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只有依托高可靠的数据存储平台,确保数据安全,才能保障教育厅各项业务的顺畅开展。

   针对河北省教育厅的实际需求,H3C提出了创新性的万兆IP存储整合解决方案,通过两台端到端的万兆存储设备IX3620,构建起一个同时兼顾在线存储与近线备份的 CDP连续数据保护平台,在实现高可靠、高性能的在线集中存储的同时,保证了近线备份存储的高效与安全。利用H3C万兆存储所具备的功能强大、扩展性强、便于管理、易于拓展等特性,河北省教育厅搭建起高性能的数据中心,突破了传统存储技术的瓶颈,为业务连续性与数据保护提供了坚实基础。

   而 H3C的存储整合解决方案更解决了河北省教育厅最为关心的业务连续性问题。通过两台万兆IP存储IX3620之间的配合,河北省教育厅所有业务数据在写入主存储的同时,会根据两台存储设备之间设置的数据保护策略,自动实现数据备份存储,一旦出现软件、硬件故障等意外情况,CDP连续数据保护系统都可以在几分钟内保证业务恢复正常,相比传统的备份软件需要几小时,甚至几天的数据恢复过程来说,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业务的连续性。

   H3C万兆IP 存储设备与整合解决方案的突出特性,帮助河北省教育厅实现了数据存储和备份安全的目标。解决方案还应用了先进的管理软件,帮助河北省教育厅有效地节约了数据中心维护管理成本,提高维护管理效率,充分发挥系统整体性能。而且,解决方案开放、灵活,满足河北省教育厅当前应用的同时,也为系统扩展和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河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王壮为表示:“我们曾经在FC SAN和IP SAN之间的选择问题上有所犹豫,并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对比与案例考察调研的工作。从H3C万兆IP SAN 连续保护方案的实施效果来看,非常适合我们的实际应用情况,我们最终的选择是正确的。”

   H3C存储产品线总裁李治表示,教育行业的发展备受瞩目,其业务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H3C在IToIP理念下推出的IP存储整合解决方案,在数据安全、系统扩展、管理维护、建设成本等方面,为教育行业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未来,随着用户业务应用的不断发展,H3C万兆存储解决方案的价值将会得到进一步体现。
阅读(8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