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89563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7-21 09:01:24

CPS(Continous Protect Server)是Symantec新出的一款数据保护产品,我正在试用,下面是一些体会,主要与DLO相比较,因为它和DLO组件在功能上有许多相似之处。

1、DLO是针对客户机(Desktop and Laptop)系统,CPS针对文件服务器系统。
2、DLO不支持打开文件的备份,CPS可以利用Windows 2003的VSS功能备份打开文件。为了实现这一功能,CPA必须安装在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之上。
3、DLO是简单的文件同步,只支持PST文件的增量备份,CPS采用与Replication Exec一样的技术,对超过1M的文件可以采用文件块同步,大大提高了大文件的同步效率。
4、DLO客户端需要安装软件,CPS客户端通过浏览器就可以直接还原文件(CPS的服务器端集成了Apache Web Server,端口为8181和8443(SSL)),CPS的客户端自主还原功能当文件服务器宕机时特别有用,但是只支持一些用户数据文件的还原。
5、DLO不能备份系统状态数据,CPS支持对系统状态数据的备份。
6、DLO不能备份共享,CPS可以备份和还原共享属性。
7、DLO不能与Backup Exec的备份作业联动,CPS通过SmartLink技术与Backup Exec等产品实现联动,相信这也是未来Symantec产品的一个发展方向,以后相关产品的关联性会不断增强,CPS的资源可以由Backup Exec非常方便地备份到磁带,而且两者可以联动,Backup Exec通过作业前命令检查CPS的上一次例行备份是否成功,如果不成功可以不执行计划的备份任务。
8、Backup Exec可以接受CPS的Alert,方便管理员通过BE监视CPS的工作情况。
阅读(5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