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90554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7-18 16:13:00

用背景
      传统的方式一般使用磁带作为数据备份的介质。但磁带读写性能差、时间长、容易受潮发霉、故障率高、磁带故障无法及时发现等问题,经常让用户买了磁带设备,却起不到数据保护的作用。H3C D2D(磁盘到磁盘)备份解决方案采用备份软件+冗余磁盘阵列的方式取代传统的备份软件+磁带库的备份方式。不仅有效的提高了备份效率,而且磁盘阵列的冗余技术保护了数据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今天的磁盘价格已经大幅度下降,尤其随着和SATA磁盘的出现,磁盘系统价格已经非常适宜,用磁盘备份方式替代磁带备份方式已经逐渐成为数据备份的主流。

     

      只需将H3C的EX800/EX1000/IX1000/IX5000存储产品和备份软件配合部署,即可实现SAN环境下的D2D数据备份。
      该方案通过在需要备份的应用服务器上安装备份软件的相关模块,并进行简单的配置,就可以使备份数据流直接从应用服务器到备份存储设备上,不再经过专门的备份服务器,绕开了备份服务器的瓶颈问题,提高了备份的效率。
  
      

      针对想在已部署了传统备份系统基础上升级的客户,只需将原有的磁带备份介质替换为磁盘备份介质,同时将备份软件的备份模式更换为“磁盘备份模式”即可。而且原有的磁带备份设备可以用作归档设备,有效的保护客户的投资和资源。磁带只承担数据归档的作用,而对影响业务系统运行的备份和恢复,都通过磁盘设备来实现。H3C D2D的备份根据配置情况能够将用户现有的磁带备份和恢复速度提高5倍到10倍,这样就大幅度地降低了平时备份的花费时间,也大幅度地降低了在出现故障时恢复数据需要的时间。
      磁带对电磁、温度、湿度、灰尘等条件要求十分苛刻,而且出现问题时不易被人发觉,当需要进行数据恢复时,才发现数据已经丢失,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而D2D备份系统采用磁盘阵列作为备份介质,并通过RAID冗余保护技术对数据进行有效的保护,确保备份数据的可靠性、可用性。
      磁盘备份设备的扩容能力强,管理方便,可通过基于IP的可视化GUI界面对设备进行管理和维护。

      H3C D2D解决方案优势

      的备份性能通常是同价位磁带备份设备性能的5到10倍;
      采用RAID保护技术,确保数据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设备采用全冗余构架,保证备份设备的高可靠性;
      采用LAN-Free方式备份,不占用用户业务网络的带宽;
      扩容方便、管理简单、维护成本低。
阅读(3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