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21444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7-18 13:35:17

近日,IBM和希捷分别通过收购Arsenal Digital和MetaLINCS两家公司进入了存储管理服务市场,不过目前有关交易的价格等细节并未披露。

IBM收购服务厂商

数据保护专业厂商在IBM接连收购了Novus CG和Softek之后,成为了蓝色巨人的新的和服务有关的收购对象。

Arsenal Digital的旗舰产品被称作ViaBack解决方案,是一款销售给希望备份数据的服务供应商的解决方案。

IBM的信息保护服务副总裁Mike Riegel表示,这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Cary的公司已经将自己的解决方案卖给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电信服务商,在收购后,Arsenal Digital的解决方案将并入IBM的Business Continuity and Recovery Services(BCRS)产品线中。

"这将提供给我们更快更好的恢复用户数据的能力,通过整合Arsenal Digital的产品,IBM也能够将自己的客户拓展到Arsenal Digital的一些客户中。"这位副总裁表示,Arsenal Digital吸引他们的第一个原因就是Arsenal Digital的客户基础,目前Arsenal Digital拥有3400家客户,这些客户拥有遍布12个国家的60个数据中心。

在今年早些时候,Arsenal Digital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拟在72个小时内帮助用户恢复出错的数据,同时,其还推出了针对远程办公室的远程环境的ViaRemote产品。

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的研究部门副总裁Dave Russell认为,对于IBM的全球服务业务来说,他们仿佛在说"我们不能在等着公司自己推出这些产品,如果我们需要的话,我们会从外部(通过收购)获得这些产品。"这位分析师认为,IBM现在试图将他们的管理服务从财富500强公司的数据中心逐渐拓展到区域数据中心和移动数据中心中。

虽然IBM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价格,但是这位分析师表示,他认为此次的价格很可能超过去年希捷收购在线备份专业公司EVault的1亿8千5百万美元的价格。

不过他还预测到,虽然很难说此次的收购协议包含了哪些内容,但是收购价格在2亿2千5百万美元至2亿5千万美元之间也是比较可能的。

对于收购后的安排,Riegel表示,Arsenal Digital的目前拥有约100名员工,包括该公司的管理层和CEO Frank Brick,在收购完成之后,包括高层管理人员在内的全部员工都将进入IBM,收购预计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

希捷关注电子发现服务

除了IBM之外,希捷也通过协议收购了一家私人持股公司,以满足充实其管理服务策略。

此次希捷收购的企业为电子发现软件专业公司MetaLINCS,希捷公司服务部门的营销副总裁Carolyn Crandall透露,收购后的MetaLINCS将纳入希捷的管理服务产品线中。

这位副总裁表示,收购MetaLINCS将提升希捷的软件解决方案,但是希捷的目标是将MetaLINCS的软件解决方案移植到希捷的产品线中,令希捷能够更好的作为一种管理服务提供给用户。

MetaLINCS提供了一系列的电子发现软件,这些软件能够帮助用户搜索并分析企业文档,甚至包括电子邮件和元数据,虽然希捷公司表示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私人控股公司只有不到25家客户,但是其客户名单中却不乏类似美林证券、美国司法部以及国际著名会计公司安永国际。

对于此次收购的家价格,Crandall只字未提,不过他也承认这次的收购与去年收购EVault的1亿8千5百万的价格不能相提并论。

这位希捷的副总裁更愿意讨论希捷对MetaLINCS的整合计划,与IBM的并购一样,希捷将全部接纳包括MetaLINCS公司高层在内的50多名员工,他明确表示,MetaLINCS公司的CEO Ramon Nunez也会加入希捷公司并负责希捷的电子发现产品部门。

Robert W.Baird & Co.的分析师Daniel Renouard认为收购MetaLINCS对希捷来说是正确的,他表示,这次收购充实了希捷的服务部门,这表示希捷仍在努力发展期备份、恢复和数据保护/取回技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会成为希捷成长的动力。

阅读(5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