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91685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7-18 10:57:23

为了完成EMC AX100存储系统直连Windows服务器,你首先需要做下面这些准备工作。

1. 一个AX100系列存储系统及其电源线、横杆以及随系统配送的安装CD

2. 如果你选购的是一个双SP(存储处理器)的AX系列存储系统时,那么需要一台不间断电源(UPS)、电源线和横杆

3. 请确认你的Windows服务器符合以下几个必选项之一:支持iSCSI的Windows 2000版本或Windows Server 2003。对于AX100系列支持的操作系统列表,请见稍后公布的支持配置清单。此外,还需要一个支持Navisphere Express的英特网浏览器。

4. 一块或多块支持EMC最新BIOS和驱动程序的QLogic或Emulex的主机适配卡(HBA)(获取更多关于HBAs、BIOS和驱动程序的详细,请浏览稍后公布的HBA支持列表)

5. 接下需要看看LAN网络连接,你需要确认有一个正常的LAN连接。并且为每一个AX100 SP配置一个静态IP、子网掩码与默认网关。

6. 你还需要以下几根连接线,为每一个存储处理器(SP)端口配备一根光纤连接电缆。为每个SP配备一根LAN网线。

完成了上面这些准备工作后,接下来就可以开始进入安装步骤了。

总的来说,将EMC AX100存储系统直连到Windows服务器上,有如下几个步骤

A.在服务器上安装HBA(如果已有就不必装了)
--a1:如果需要的话,请为HBA卡升级驱动程序

B.安装电源走线(PowerPath,如果已经存在就不必了)
--b1:解开存储系统

C.安装存储系统和UPS电源

D.连接交流电源(AC)

E.使存储系统连接网络

F.使存储系统连接到服务器

G.使用Navisphere存储系统初始化工具来初始化AX100存储系统
--g1:使用Navisphere服务器工具在存储系统中注册服务器
--g2:使用Navisphere Express工具来配置存储系统
--g3:准备进行磁盘虚拟化以便接收数据
--g4:使用Navisphere服务器工具发送Windows磁盘信息到存储系统上
--g5:测试PowerPath

H.恭喜你,AX100直连Windows服务器安装完成
阅读(4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