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91630
  • 博文数量: 8065
  • 博客积分: 10002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967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6 17: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065)

文章存档

2008年(8065)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5-31 13:39:27

二、ImageSAN

  ImageSAN是Rorke Data公司专门针对广电行业音视频(AV)SAN网络存储应用而研发的,是Windows NT/2000/XP及Macintosh OSX环境及混合环境的SAN解决方案,并提供广泛的应用支持和高适应性的容错能力。基于ImageSAN的存储共享解决方案通过速度、协作和多任务提高了视频、音频及图形编辑系统的网络化处理能力。

  MDC设置:ImageSAN可以保证卷Master的动态切换,确保高可用性。在对等网中,每一台主机都有可能成为卷Master。从成本考虑,用户根本不必花费额外的MDC费用。而从安全性等方面考虑,当网络中主机数量大于10时,用户往往使用域模式(并不是必须如此,取决于用户以太网的设置),单独设置了一台域服务器,ImageSAN就可以指定该服务器为Master。同类其它产品则完全依赖MDC,MDC一旦出故障,将导致整个网络瘫痪。

  二次共享:在每一台ImageSAN工作站上,SAN共享卷都直接显示为本地硬盘。由于具有所有本地硬盘的特性,SAN存储卷可以再映射到以太网以便共享。这样,SAN以外的以太网工作站也可以访问SAN中的资料。更重要的是,SAN中的每一台主机都可以面向以太网共享同一SAN分区(用户权限支持)。整个网络的处理能力分担了原来单台服务器的负载,大大减小了网络瘫痪的可能性。这一点特别适合无卡网络编辑的要求。

  动态高可用冗余标准:ImageSAN网络中的Master如果出故障,同一网络中的工作站都可以接管成为Master。而且,SAN中的每个卷都可以单独指定自己的Master,也可让网络选举产生Master,非常灵活。如果通过其他软件管理SAN,Master的MDC出故障,就要靠Slave的MDC接管。如果Slave的MDC也出故障,将导致整个网络瘫痪。

  笔者注:

  ImageSAN软件在视频共享网络环境中性能表现良好,但在非视频共享环境中表现一般。感觉上ImageSAN实际使用的案例比较少,特别是大型网络系统中很少用到ImageSAN,非视频共享行业用户对ImageSAN更少听闻。

阅读(16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