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69442
  • 博文数量: 584
  • 博客积分: 229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8 11: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84)

文章存档

2012年(532)

2011年(47)

2009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05-25 14:34:30

原文地址:grub修复引导 作者:EnchanterBlue

Vista/windows 7下如何卸载grub2008-12-10 10:10      
 
这是我找了很多方法以后唯一可行的,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所以你不必担心系统会出问题。

       
Linux的分区已经被你从Windows中删除,系统启动后停在“grub>”提示符处。

---在“grub>”提示符后输入:“rootnoverify (hd0,0)” 回车。 //将第一块硬盘(hd0)的第一个分区(0)设为根分区/root设备,但不加载文件系统。

---在“grub>”提示符后输入:“chainloader +1” 回车。//将启动引导权转交给当前分区的首扇区(Windows系统所在分区的首扇区)。

--- 在“grub>”提示符后输入:“boot” 回车。系统将启动Windows。如果不成功,则表明 (hd0,0) 不是 Windows 系统所在分区,再从第一步开始试一下“root (hd0,1)/root (hd0,2)/root (hd0,3)/...”,总之这样一定可以引导启动你的Windows系统。

---好了,进入Windows了
下面我们用一个修复mbr的工具MbrFix,下载地址:www.cnitblog.com/Files/CoffeeCat/MbrFix.rar
解压后将应用程序放入C盘windows/system32中,然后搜索cmd,以管理员身份执行,接下来你需要的事输入命令MbrFix /drive 0 fixmbr点回车让你确认,这时你只要输入y回车就行了。
现在当你重新启动时发现没有了“grub>”。
而且我要说的是就算你重新恢复系统也是没有用的,开机依然有“grub>”,所以你就别浪费时间重装了。

阅读(5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