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18368
  • 博文数量: 655
  • 博客积分: 1026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2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04 17:47
个人简介

ABAP顾问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55)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4年(8)

2013年(3)

2012年(2)

2011年(18)

2010年(102)

2009年(137)

2008年(274)

2007年(134)

分类:

2009-08-03 12:45:45

2004年过年后的一天,我去过去的班主任家拜年。

回来不久,班主任就打来电话说在某饭店置了一桌菜,喊我过去一起吃顿饭。顺便问我有无女朋友。我一听就明白了,这顿饭有戏。做了这么多年光棍,一颗心都快荒芜了。这下重新找到了希望。但是我不能表现出内心的激动。我装作不知情说没有吖。
 
晚上,本人衣冠楚楚赴宴。班主任老远来接我。说了句:今天有个女孩(还要你说,我早知道了),你若不满意,切不可勉强。(天哪!!!!)听到此言,我心凉了一大截。肯定没好结局了。思考着怎么不伤害对方的心。但结果居然事对方思考着不伤害我的心。
 
进入房间,看见一陌生女子端坐在角落里,戴眼镜,温柔,相貌太伤人。
 
然后大家一起喝酒。酒过三巡。班主任先让我跟那女孩干杯,算是见个面。下面就是说双方的好话了。果不其然,老班说这个女孩是博士,清华的,哥哥在美国,弟弟在德国,整个家庭的知识层面能把我羞愧死。然后就开始夸我。说我聪明玲珑(就是成绩不好),脾气不错(其实火气不小),夸完开始报出本人的毕业学校,某某大学理科的什么专业。女博士那双眼用秒杀的光芒扫过我。然后突然流露出一种忧伤的情绪,我读懂了,她这是自怜,哀伤自己找不到门当户对的,居然跟这个没文化的家伙相亲。发现我注意到她,她不想掩饰这种忧伤,可能也不想伤害我,放松一下,表情收敛。然而没多久,哀伤的情绪再一次,两次,三次流露出来。
 
下面的程序是班主任极力撮合。老让我们两个人互敬酒。两个人都在逢场作戏。貌似亲热,各怀鬼胎。我思考着怎么拒绝她而不伤害她,她思考着怎么拒绝我而不伤害我。不知不觉就喝了很多酒。我头开始发昏了,轻飘飘的舒服极了。可是那女博士的酒量跟她的学问一样深不可测。竟然一点事没有。大谈起外国文学和音乐,全是外国人的名字,我连听都没听过。整得我像个文盲。
 
突然,我失去知觉,一下子就倒地了。倒地的瞬间,我就酒醒了。但是大家都认为酒不能再喝下去了。赶紧把正事办了。于是问我对女孩怎么样?我说很难高攀,怕遭文凭歧视,婚后家庭不和。那女孩怎么回答我就不知道了。
 
众人一脸遗憾。班主任看着我,那眼神流露的意思是:小子,你做得对!
阅读(19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