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677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1 22:32
个人简介

开源开的不光是源,更多的是思想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1)

2013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3-06-24 22:04:00

平时在公司一直用搭建好的平台,做一些开发工作,应用的环境比较多了,HP的,IBM的,还有临时用的redhat的。
今天自己在虚拟机上装了个ubuntu server,没有目标,只是搭建一些常用的服务,和开发环境。
现在的云平台、什么的,还有各种开源软件、数据库什么的也挺多的。搭来玩玩吧!
也是自己第一次写这个东西,由于工作环境的关系,保密的东西挺多,所以很少写这个东西,不过年龄大了,有些东西记忆的不如以前了,慢慢的记录一些吧,省得到时痴呆啦,哈哈。
虚拟机安装的系统版本ubuntu-12.10-server-i386,下载地址和安装过程,略了。这个网上挺多的吧。
安装常用的环境,一般都是用的telnet,简单省事。
找了一下安装好的server,发现没有telnet的服务端,第一想法是装一个。用apt-get命令了半天,都报错。没有细看原因,略过。
折腾了一会儿发现有ssh的服务,直接拿来用了。用的ssh2服务登录的。
配置了secureCRT,直接登录进的机器。看见了习惯的屏幕嘿嘿。
我用到的第一个服务就这样o了。

ftp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服务,继续吧!在网上看到按照命令 apt-get install vsftpd ,安装的都是vs的ftp服务,还是报错  ,哥有点忍不住了。
仔细核查一下吧,再去找找原因。
# rm lock 执行命令删除了一个加锁的文件。
然后apt-get update 了一下,更新了一堆东西都成功了。
然后直接 apt-get install ftdp,这次执行成功。ps 没有发现ftp服务运行
然后执行 apt-get install vsftpd 成功。ps 出vsftpd 服务。从ftp客户端登录,一切ok!

本着一鼓作气的原则,把telnet 服务一起整上。
apt-get install telnetd,命令执行成功,ps没有发现服务进程,查看配置文件cat /etc/inetd.conf 发现有配置信息
telnet          stream  tcp     nowait  telnetd /usr/sbin/tcpd  /usr/sbin/in.telnetd
 果断重启,reboot。

重新进入系统后,telnet ,ftp可以使用。ssh依旧好用!

总结:1、各种服务一般都以d结尾,如ftpd、telnetd等
          2、apt-get 命令 类似软件管家了,呵呵。
阅读(240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