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397
  • 博文数量: 90
  • 博客积分: 1370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10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0 20: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0)

文章存档

2012年(90)

分类: IT业界

2012-01-08 18:24:19

以下包括:
1、sar命令使用指南
2、Solaris系统网络安全设置
3、Solaris中的酷命令.
4、Solaris技术手册
5、Solaris安全手册


使用内部磁盘来克隆

这种方式适合用于易于改变的内部磁盘:
·Ultra 30, Ultra 60, Ultra 80或者Sun Blade(TM) 100工作站或者E220R/E420R/E250R/E450
·Sun Enterprise(TM)220R, 420R, 250, 或者450服务器
内部的FC-AL磁盘(如Sun Blade 2000工作站和Sun Fire(TM) 280R或V880服务器)可能导致一些问题。
接下来是用Ultra 60工作站做的一个范例:
1 将目标盘插入主板上的第二个硬盘口
3 启动进入但用户模式(STOP-A; boot –s)
4 用devfsadm重新配置所有的磁盘
5 键入format察看硬盘的名称。在Ultra 60工作站上,你会看到c0t0d0和c0t1d0。C0t1d0是内部系统中最顶端的磁盘。
6 决定哪个盘是源盘,哪个盘是目标盘(不要忘记备份你的数据!)。在我们的例子中c0t0d0(底部的盘)作为源盘,c0t1d0(上面的盘)是目标盘。
7 dd if=/dev/rdsk/c0t0d0s2 of=/dev/dsk/c0t1d0s2 bs=128k(这条命令为整个盘,包括分区标的内容作了一个1:1的副本。如果源盘是一个9GB的盘,而目标盘是一个18GB的盘,那么将会有9GB的容量被浪费)。警告:仔细检查这一步,避免对你源盘的意外损坏。
8 fsck –Y of=/dev/dsk/c0t1d0s0(检查启动分区的文件系统,一般来说是分区0)
9 移除源盘,将克隆好的盘放进先前源盘所在的位置。重新启动你新做好的克隆的系统


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正。谢谢:rose:

63.87 KB, 下载次数: 2434

阅读(6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