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3782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154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12 21: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8)

2010年(5)

2009年(4)

分类:

2011-07-27 03:43:04

TCP协议栈是数据传输的驾驶员,连接的发送速率和TCP协议栈的算法有莫大的关系;TCP协议栈直接决定着什么时候发送什么包;不同的TCP协议算法,会直接导致不同的连接发送速率(在其他情况完全相同的情况下);
从宏观上说,TCP协议栈是互联网交通的交警、疏导员,它能够让拥堵的网络交通井然有序;对于互联网的资源利用情况有着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在网络资源紧缺的是时候,TCP协议栈直接决定了网络资源的利用“效率“。

从微观角度来说,一个好的驾驶员一定是一个能在复杂路况下驾驶技术出色的驾驶员,而不一定是一个在高速公路中跑的速度最高的驾驶员;同理,tcp协议栈的性能,最重要的是在拥塞状态下的的发送速率
从宏观角度来说,TCP协议栈的能否在拥塞状态下,合理的分配带宽资源,是最为关键的;

从微观角度来说,TCP协议优化是让速率很慢的连接不慢;
从宏观角度来说,TCP协议优化是让带宽分配更合理,让带宽物尽其用;


TCP协议优化并不是要去抢带宽,而是要做到合理分配带宽,让资源做到合理利用、物尽其用;所以从表象上来说,tcp协议优化做到的是稳定,是不慢,而不是更快;例如下图就是个典型的优化例子:






阅读(5208)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hritian2011-11-10 16:04:01

sytpb: 卫星网络时延较大    nagle 算法应开启还是关闭?
    服务端客户端通过卫星网络, 客户端反应很慢,客户端需要不断的从服务取数据,  这个nagle 算法应关掉还是.....
我觉得应该关闭,nagle其实是为了资源的节省, 浪费了单个连接的效率。

sytpb2011-11-09 11:23:32

卫星网络时延较大    nagle 算法应开启还是关闭?
    服务端客户端通过卫星网络, 客户端反应很慢,客户端需要不断的从服务取数据,  这个nagle 算法应关掉还是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