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3604
  • 博文数量: 24
  • 博客积分: 157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28 22: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9)

2010年(2)

2009年(5)

2008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05-25 11:30:58

《真气运行学》该书分上,下篇及附篇:上篇以增强生命活力,完整有序的动静功法系列和系统的真气运行法理论,构建了真气运行学说的基本体系;下篇穷究"三圣道"理论,天人一际的哲学底蕴,将真气运行学说根植于灿烂的五千年华夏文化,理论体系渊源有自.附篇再以数据翔实的临床总结,实验研究和病例实践,体会为验证,上下呼应,前后印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

      静 功即为真气运行五步锻炼方法,就是使身体放松、思想安静下来,用调息的办法,培养真气,贯通任督,燮理阴阳,强壮脏腑,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逐步实现炼精 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的功夫阶段,增强大脑皮层保护性的抑制力量,促进生命活动的有序化。从而使身体内部的固有潜能得以挖掘,发挥自我调节,自我修 复,自我治疗,自我重建等一系列自我疗能,达到防病治病、开发智慧、美容健体、延年益寿的良好效果。

      动功是以漫步周天为核心的五套功法,它是利用运动形式,配合呼吸,导引真气运行,用姿势来吸引自己的精神排除杂念,慢慢地使大脑皮层由动而静,发挥它保护性的抑制力量,起到旺盛机体生理机能的作用。

      前者是静极生动,后者是动极复静,所达到的目的是一样的。而在李教授实修中相继诞生的动静结合、直指上乘的高级功法——真气抟聚法,手势一动真气随之而动,再无杂念产生的机会。该法有高级静功,也有动功,动静相育,圣度天机;生理自运,重复规距,归真返朴,三宝抟聚。

      

真 学 特 点

立足医学、生命科学:立足于中医经典著作理论和现代医学及人体生命科学,并经甘肃省政府卫生厅批准作为科研项目进行临床观察和科学实验。

简明易学、短期通督:方法科学,简明易学,参加培训班在老师指导下集中练习一般可在两周左右贯通任督二脉

疗效显著、无副作用:80多种慢性疑难杂症有显著疗效,标本兼治,无副作用。

老少咸宜、适应面广:无论是否有病,男女老幼皆可习练。

实 践 疗 效

经科学实验和临床验证表明,对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肺结核、肺气肿、肝胆疾病、早期肝硬化、肠胃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慢性肾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神经官能症状、内分泌紊乱、顽固性皮肤病等80多种功能性和器质性病变均有显著疗效;更可喜的是还能激发人体干扰素,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癌症早期患者的治疗和术后恢复都有很好的作用。无论有病与否,长期坚持实践该方法都可增强生命活力、健身延年,激发潜能、全神益智、养颜美容。

五步静功 简介

      真气运行五步静功是著名中医、养生学家李少波教授根据《黄帝内经》"全真导气"理 论和古代各家行气养生要旨,结合自身实践,经数十年的临床观察、科学实验所创编的一种自练自养的医疗保健养生方法。它主要通过调息凝神,培养真气,贯通经 络,燮理阴阳,调和气血,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大脑皮层保护性的抑制力量,从而使身体内部的固有潜能得以挖掘,发挥自我调节,自我修复,自我治疗,自 我重建等一系列自我疗能,达到防病治病、开发智慧、美容健体、延年益寿的良好效果。该法以立足中医科学、简明易学、短期通督、疗效显著、无副作用、老少咸 宜等特点,深受医学界、科学界和广大民众的好评。


      
真气运行学五步静功分为五步,前一步是后一步的基础,后一步又是前一步发展的必然趋势。概括来看,真气运行的整个过程中,身体将起到三种不同的变化。即第一、二两步主要是通过一定的形式,调整呼吸推动真气,使体内真气集中于丹田。这个阶段古称为"炼精化气"。这是第一阶段,也是初级阶段。第三、四两步是把丹田积足的真气,冲通督脉逆运而上,直达脑海,恢复和增强大脑的功能,提高大脑皮层的保护性抑制力量。这一段叫做"炼气化神", 是中级阶段,身体的变化比较明显。第五步以后,功夫更加纯熟精练,由于经络畅通无阻,功中产生的各种触动现象也都逐渐平静,越来越提高了真气运行的规律 性。机体功能增强,活力旺盛,大脑皮层的保护性抑制力量发挥得更好。因此静境更加明显,表现为清清静静,心如止水的样子。这一阶段叫做"炼神还虚",属于真气运行的高级阶段。??


      
真气运行五步静功,练通小周天、大周天,经过炼精化气、炼 气化神、炼神还虚三个阶段,可获得防病治病,健身延年的效果。机体生理功能呈现后天返先天的变化,继续锻炼,原则上是以功为法,以静为务,以守为成,向炼 神还虚的高级阶段迈进,冀以达到长生久视,返朴归真的终极目的。

阅读(13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