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2523
  • 博文数量: 90
  • 博客积分: 2001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0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31 15: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0)

文章存档

2011年(9)

2010年(80)

2006年(1)

分类:

2010-03-29 13:16:42


    有一个故事说:
    
    在一群群猴戏出没的森林里,捕猴的猎人在树下设置了机关,专门捕小猴子。
    猎人把空玻璃瓶绑在树干上,瓶内装了一条香蕉,要诱小猴子来拿。
    这个空玻璃瓶的瓶口恰好可容下小猴子将手伸进去,可是拿了香蕉的手却比瓶口大,往往拔不出来,猎人就利用这个机会把小猴子逮个正着。
    有一只小猴子到树林子里玩耍,闻到香蕉的香味,兴奋不已,把手伸进瓶罐里要那香蕉来吃,没想到手拔不出来了。
    小猴子很着急,连忙跟旁边的大猴子求援,大猴子早已看破猎人的诡计,跟小猴子说:“放手啊!把香蕉放开,手就可以出来了!”
    可小猴子舍不得香喷喷的香蕉,死不肯放手,坚持要大猴子把瓶子打破,让他把手拔出来。
    猎人的脚步近了……
    “救我啊,快救我啊!”小猴子喊着。
    “放手啊,快放手啊!”大猴子叫着》
  
     故事的结局有两种:肯放手的小猴子很快的挣脱猎人的陷阱逃跑了。不肯放手的小猴子当然就成了猎人的猎物。
     我们人生常常遇到许多瓶颈,像小猴子面临的困境一样。我们也常常呼求上帝:救我啊,快救我啊!
     但在湖就的时候,许多人又不肯放手让上帝采取他的方式施行拯救,仍然执着于自己的方式,坚持要上帝照着自己的方式把玻璃瓶打破,结果当然是失败了。
     朋友,遇到困难时,不要固执于已过去的想法,试着放手。山不转路转,你将发现赫然又是一片新的天空。
阅读(12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