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6071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313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1 16:10
个人简介

hello worl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09年(3)

200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07-03-29 17:46:23

  关于敏捷开发,讨论的人很多,螺旋的需求指导开发的模式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公司也是引用这种模式,老板有意识的在平时的项目中给大家灌输这种思想。但对于一群刚刚从学校毕业,没有多少开发经验的人而言,效果虽然很微弱,但是影响应该还是有一些的吧。
  
  很有意思的是,偶们对门的公司就是敏捷开发做得相当出色的ThoughtWorks.虽然没有什么接触,但是传递出来的信息确实是敏捷~!有些同事可能仅仅看见的是对面高额的薪水,和宽松的工作环境;但对于之所以能如此原因并没有很清楚的认识。

  敏捷开发,对于一个没有多少开发经验的人来说可能有点不可思议,或者是不可能:一个项目的划分,每一个迭代就要交付一个可以使用的版本。多数人的忧虑在于:如果初期的分析和设计出现问题,没有考虑某些因素,那么整个工程就好像一个一生下来就畸形的婴儿,随着他的成长,我们在不断的为他添加这样或者那样的补丁,让他能够看起来跟正常人一样,结果到交付的时候,出现的是一个天生畸形,后天营养不良的怪胎,或者是花了绝大多数的时间来弥补和修正由于前期设计失误而遗留下来的问题,最后得到
一个相当臃肿,功能平庸的产品。

  就偶自己认为,这些忧虑的来自于没有对敏捷开发有比较明晰的定位,敏捷开发通常都是用来进行轻量级开发,大型项目如果用敏捷来作,那么每一个迭代中的任务量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对于中小型的项目,敏捷的优势就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速度就是一切,当客户早一天使用你们开发的软件,那么他就早一天从软件的投资中获得回报。迭代的好处在于到了交付项目的时候不会再出现那种突然发现有些功能没有用,但有些功能却没有在之前的需求中提出。就好比一块材料,做一个粗糙的模型,然后根据用户的需求雕出需要的图案。因为在每一个迭代结束的时候,需要的功能会被留下,不需要或者要修正的功能会被删除或者重新做,如果开发顺利,也就是说能在每一个迭代都满足客户的需求,那么到最后得到的令客户度达95以上的产品。
而且伴随这在开发过程中软件就已经投入使用,那么后期的测试会比一般的开发模式少很多。
  
  但是进行敏捷开发的前提条件要求也是比较高的。首先开发人员的开发效率要求会比较高,因为每个迭代都在进行功能的成形,丢弃与修正;你必须在每一个迭代结束的时候完成一个可供交付使用的产品,
比起一般的开发模式,敏捷的开发工作量相对要高。开发经验就不用提了,短期的迭代就要实产品成形,设计与规划的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

  其实最关键的一点并不是开发效率,经验等等,而是你的思想~!能不能接受,理解并且去应用。准确的说,敏捷并不是对于传统模式的颠覆,而是一个补充。它并不陌生,你可以从如从软件工程中的螺旋是开发模型中招到他的影子
 
  所以说并不是谁都适合敏捷,应该全面,客观的分析自己的状况,选择合适自己的。如果敏捷适合你,Welcome~~~~~

 本文章来至懒人的世界http://huster.cublog.cn),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1713)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KDE中实现图形化自动挂载USB设备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