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471
  • 博文数量: 72
  • 博客积分: 210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11 10: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2)

文章存档

2008年(72)

最近访客

分类:

2008-08-09 18:38:03

俄罗斯总理普京:柔道
要论真功夫的话,普京是世界领导人中身手最好的。普京是柔道的黑带级选手,目前,他是黑带6段。

    普京:当我一踏上柔道垫,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官方发布的普京简历这样评价他:普京性格坚韧,很少表露感情,工作作风果断干练而谨慎。他还酷爱运动,特别爱好桑勃式摔跤、柔道和山地滑雪。

  普京对柔道“情有独钟”,他曾说过:“当我一踏上柔道垫,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俄罗斯媒体的消息说,普京所著的柔道教材以及该书附赠光盘将在2008年1至2月份上市销售。该书附赠光盘是他同日本著名运动员山下泰裕(Yamashita Yasuhiro)一起录制的。

  此前有国内媒体的报道说,普京曾多次获得圣彼得堡市柔道比赛冠军。普京是柔道黑带6段,他的扫腰动作最为出名。两次获得世界冠军的桑勃式摔跤运动员阿布杜拉耶夫曾是他的弟子。

  普京还从11岁开始就学习摔跤,后来又对柔道产生了浓厚兴趣,曾多次获得圣彼得堡市柔道冠军。普京说,每天早上起床后,他都要做30分钟的体操,然后游泳20分钟,晚上下班后也会设法抽出一个半小时健身。

  他说:“当我和别人练习柔道时,感觉好像是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普京对运动的热爱也带来了一个“副产品”,出访或者到俄罗斯各地视察时,不少人都向他献上体育用品。在普京官邸,摆满了别人赠送的柔道服等体育用品。

  但是俄罗斯奥委会官员说, “普京总理不会参观柔道的比赛,因为柔道比赛开始的时候,他已经回国了。”自从当了俄罗斯总理以后他的闲暇时间大大减少,这可能也是个遗憾吧。

阅读(12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