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012
  • 博文数量: 72
  • 博客积分: 210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11 10: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2)

文章存档

2008年(72)

最近访客

分类:

2008-03-11 23:33:28

原文地址:

HOW TO:恢复意外删除的 NTFS 或 FAT32 动态卷

概要

如果一个 Windows 2000 NTFS 或 FAT32 动态卷被意外地通过“磁盘管理”管理单元删除了,您可能有办法恢复该卷及其中包含的数据。只有尚未在其原位置创建并格式化一个新卷时,您才能做到这一点。 当“磁盘管理”将一个卷从一个动态磁盘上删除时,它擦除了该卷的 file-system 启动扇区(卷的扇区-0),然后从“磁盘管理”专用区域数据库中删除该卷的条目,而驱动器的其余部分则保持未动(包括数据)。因为 NTFS 和 FAT32 卷都维护着备份启动扇区,所以您可以通过还原启动扇区来恢复该卷。

备注:FAT16 卷不包含备份启动扇区而且在删除后不能恢复。

如要恢复删除的卷,请采用下列过程之一。

恢复被删除的 NTFS 卷

恢复被删除的 FAT32 卷

1. 重新创建完全相同的卷但选择不对其进行格式化。如果不记得原来创建的卷的确切大小,则做到这一点可能会很困难,特别是因为“磁盘管理”管理单元往往会对分区大小进行舍入计算。
2. 使用 Dskprobe.exe,从逻辑卷的扇区-6 恢复 FAT32 卷的备份启动扇区并将其写入到逻辑卷的扇区-0。下面这一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中的“Resolution”(解决办法)一节详细讲述了该过程:
() Chkdsk Does Not Use Backup Boot Sector to Fix FAT32 Boot Sector(Chkdsk 不使用备份启动扇区修复 FAT32 启动扇区)
3. 在重写 FAT32 启动扇区后,退出 Dskprobe。
4. 在“磁盘管理”中,单击操作菜单上的重新扫描磁盘。这样就安装了该卷并可以立即使用。

() Chkdsk Does Not Use Backup Boot Sector to Fix FAT32 Boot Sector(Chkdsk 不使用备份启动扇区修复 FAT32 启动扇区)

3.在重写 FAT32 启动扇区后,退出 Dskprobe。4.在“磁盘管理”中,单击操作菜单上的重新扫描磁盘。这样就安装了该卷并可以立即使用。
阅读(15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