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7733
  • 博文数量: 114
  • 博客积分: 100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3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9 18:1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8)

2009年(9)

2008年(27)

2007年(62)

2006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07-06-28 10:07:00

手机杂志的1.50版历时一个月的调整,终于到了发布的日子。从昨天开始已经把最新版本贴出来了。1.50版与1.39版的主要区别在于优化代码,加快速度(我们还是非常认真的在做这个程序的,我想一般的急功近利的软件公司,在软件已经没有多少bug的前提下,不会花一个月的时间单单去提升软件的运行效率的)。手机毕竟是手机,1.39原型做出来以后,用户普遍反映速度慢,占用内存大等问题。针对运行速度慢这个问题,我们采取了预读取的手段,在手机程序后台,有一个独立的线程不断的读取当前页面和与当前页面相关的所有资源,然后缓存在图片缓冲区里面。图片缓冲区最大上限是2M,可以至少存放50张各种格式的杂志图片,而且有了极限内存状态的限制,对于nokia 6681和与之类似的低内存机型,已经完全杜绝了程序运行过程中临时内存不足,导致手机重启的问题。从我们自己的测试手机来看,性能已经提升了很多,可以完全流畅的浏览杂志期刊内容。现在唯一不太清楚的是,不知道用户会不会升级,会不会继续安装新的版本。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nokia s60 3rd平台的开发和移植了,现在进展很顺利,主要准备支持nokia s60 9.0, 9.1, 9.2系统的智能手机,主要包括N83,N91,N93,N95,N73,E60等机型,屏幕大小要求在240x320的手机。对于win mobile也在探索中,其实作为源代码而言,是可以很方便的移植到win mobile系列的手机上面的,但是多数win mobile的手机屏幕大小要么就是非常大,要么就是太小,对于杂志内容而言,在大屏幕的手机上浏览小屏幕的杂志内容,即使做了缩放,也会由于放大后出现的一些图片失真问题导致展示效果变差,实在不爽啊。
 
顺便透露一个小彩蛋:
进入<5M周刊>程序后,直接按“*”,然后按“5555555555”(10个数字键“5”),然后按下“#”,就会弹出关于我们作者的一个小窗口。
阅读(1513)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8-25 14:53:28

我也想了解symbian平台多媒体开发,不是很深入,网上找博主的5M周刊下载,没找到,5mbox.com已打不开,不知为何,不知博主是否还在这个项目现在怎样了,若可以希望给部分非商业机密的代码学习下,谢了。yang-zhiyuan@live.cn

chinaunix网友2009-06-21 21:01:17

很好,有没有可能给一份源代码,学习一下 clh_xm@126.com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