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733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5-15 10: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6年(13)

2015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6-08-26 16:28:33

服务器虚拟化作为如今服务器资源整合的重要技术之一,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企业单位,目前国内国外致力于虚拟化云计算领域的厂商不少,今天小编着重同大家推荐一款备受用户欢迎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VMware vSphere,下面就来看看它究竟有何功能优势。

什么是服务器虚拟化?

当今的x86服务器的体系结构使其在同一时间只能运行一个操作系统,通过抽象化物理硬件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资源,服务器虚拟化摆脱了x86服务器传统的一对一体系结构模式,实现了更加经济高效、更敏捷、更简单服务器环境。借助服务器虚拟化,多个操作系统能够以虚拟机方式运行在一个物理服务器上,每个虚拟机均可访问底层服务器计算资源。

服务器虚拟化释放出了当今x86服务器的强大潜能。目前,大多数服务器的容量利用率不足 15%;不但效率非常低下,而且还导致了服务器数量剧增并增加了复杂性。

VMware vSphere提供全面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可实现以下成效:

服务器资源利用率提升80%

资金和运营成本节省50%之多

10:1或更高的服务器整合率

VMware vSphere 5.5主要优势

通过提高利用率和实现自动化获得高效率 — 可实现 15:1或更高的整合率,将硬件利用率从5%-15% 提高到 80%甚至更高,而且无需牺牲性能。

大幅降低 IT 成本 — 可使资金开销最多减少 70%,并使运营开销最多减少 30%,从而为 vSphere 上运行的每个应用降低 20%–30% 的 IT 基础架构成本。

兼具敏捷性和可控性 — 能够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而又不牺牲安全性或控制力,并且为 vSphere 上运行的所有关键业务应用提供零接触式基础架构,并内置可用性、可扩展性和性能保证。

可自由选择 — 借助基于标准的通用平台,可以充分利用各种现有 IT 资产及新一代 IT 服务,而通过开放式 API,可借助来自全球领先技术提供商体系的解决方案使 vSphere提供更强大的功能。

vSphere 的主要功能特性和组件虚拟化平台

——VMware vSphere Hypervisor 

体系结构可提供功能强大、经生产验证的高性能虚拟化层。它支持多个虚拟机共享硬件资源,性能可以达到(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超过)本机吞吐量。

——VMware vSphere Virtual Symmetric Multiprocessing 

支持使用拥有多达 64 个虚拟 CPU 的超强虚拟机。

——VMware vSphere Virtual Machine File System (VMFS) 

使虚拟机可以访问共享存储设备(光纤通道、iSCSI 等),而且这是其他 vSphere 组件(如 VMware vSphere Storage vMotion)的关键促成技术。

——VMware vSphere Storage API 

可与受支持的第三方数据保护、多路径和磁盘阵列解决方案进行集成。

——VMware vSphere 

通过一整套应用和基础架构服务提供一个完善的虚拟化平台。

——VMware vSphere Thin Provisioning 

可为共享存储容量提供动态分配能力,使 IT 部门可以实施分层存储策略,同时削减多达 50% 的存储开销。

——VMware vSphere vMotion 

支持在不中断用户使用和不丢失服务的情况下在服务器之间实时迁移虚拟机,从而无需为执行计划内服务器维护而安排应用停止工作。

——VMware vSphere Storage vMotion 

支持在不中断用户使用的情况下实时迁移虚拟机磁盘,从而无需为计划内存储维护或存储迁移安排应用停止工作。

——VMware vSphere High Availability (HA) 

可提供经济高效的自动化重启,当硬件或操作系统发生故障时,几分钟内即可自动重启所有应用。

——VMware vSphere Fault Tolerance (FT) 

可在发生硬件故障的情况下为所有应用提供持续的可用性,不会发生任何数据丢失或停机。

——VMware vSphere Data Protection 

可为虚拟机提供简单、经济高效的备份和恢复。它是基于 EMC Avamar 技术全新构建的解决方案,采用内置的重复数据消除功能实现了无代理备份。

——VMware vShield Endpoint

借助采用负载分流技术的防病毒和防恶意软件解决方案,无需在虚拟机内安装代理即可保护虚拟机。

阅读(9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