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3312
  • 博文数量: 864
  • 博客积分: 141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0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27 16:53
个人简介

https://github.com/zytc2009/BigTeam_learning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4)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1年(1)

2019年(3)

2018年(1)

2017年(10)

2015年(3)

2014年(8)

2013年(3)

2012年(69)

2011年(103)

2010年(357)

2009年(283)

2008年(22)

分类: 嵌入式

2010-10-07 21:46:43

界面设计以UI设计法则作为我们的核心信条,他驱使我们的每一个讨论都以设计步骤为基础。MeeGo的界面可以根据不同的屏幕大小、分辨率和比例来调整,同时还支持肖像和风景模式。使用这个教程可以帮助你解决在设计和开发MeeGo应用程序上遇到的问题,他们的内容都是“活”的,因此在项目开发的同时他们的内容也会随着增加和改变。

  专题:MeeGo操作系统大揭秘


▲MeeGo开发

  怎样来用这些信息

  目标

  你可以使用这些指南作为设计MeeGo程序的向导,目前他们的内容主要涵盖了交互和视觉设计的部分。视觉设计的指南今后还会有新的版本或手册。

  这不是真正的说明书

  这些指南不是用来替代拥有详细技术内容的说明书。相反,它是对MeeGo交互模式的一个大概描述。我们期望真正的说明书不久可以提供给大家下载,它将对每一个开发工具做出详细的描述,并且提出相关的建议。

  1、MeeGo Basics

  UI Model 总揽(概况)

  MeeGo的UI设计总概

  MeeGo的UI设计总概

  锁屏(Lock Screen)

  当用户第一次唤醒移动设备的时候显示

  主页(Home)

  通过按键进入已经打开的应用程序。显示收藏的应用程序,并且可以进入开始键。

  启动栏(Launcher)

  进入移动设备中任何可用的应用程序

  手势和触摸操作的简单介绍

  手势和触摸操作的简单介绍

  手势和触摸操作介绍

  锁屏

  当用户按下按键把移动设备从闲置的状态唤醒的时候,该设备的屏幕是锁住的。

  锁屏

  锁屏

  移动设备的屏幕上会显示墙纸(用户可以自己更换),日期和时间,还有解锁按钮。用户可以通过拖拽屏幕上的解锁按钮到墙纸区域来解锁屏幕。在屏幕锁定的情况下移动设备仍然可以接收消息和通知,他们会以相似的形式叠放在一个通知栏里。

  启动栏(Launcher)

  开始栏是一个包含了显示所有安装在移动设备里的应用程序的链接(图标)的平面。在开始栏里,用户可以浏览每个应用程序,而且还可以向在屏幕下方的快速启动条里添加最多4个应用程序的链接(图标)。在编辑模式下,用户还可以改变这些应用程序的链接(图标)的顺序。

  启动栏

  启动栏

  所有的应用程序会以4x4的网格形式显示在启动栏里。在应用程序超过16个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在原页面的右边新建一个相同的页面来放置多余的链接(图标)。用户可以通过把当前页面托下屏幕来完成页面之间的从转换。每当用户安装了新的应用程序时,这个新的应用程序的链接(图标)将会被放在最后面。

  切换器(Switcher)

  很多时候用户会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例如在听歌的时候写短信等,这既是多任务处理。切换器是管理多任务处理的一块区域。切换器的基本功能如下:

  切换器

  切换器

  当用户第一次启动一个应用程序时,即开始了一个新的任务。在该应用程序里此任务将会以当前内容的动态缩略图形式显示在切换器中。用户可以通过屏幕左上角的主页按钮(home)选择进入切换器。

  当第二个应用程序被打开时,这个新的任务就被加入到了切换器当中。在这种情况下,MeeGo可以让用户通过按主页按钮(home

阅读(12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