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64933
  • 博文数量: 864
  • 博客积分: 141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0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27 16:53
个人简介

https://github.com/zytc2009/BigTeam_learning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4)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1年(1)

2019年(3)

2018年(1)

2017年(10)

2015年(3)

2014年(8)

2013年(3)

2012年(69)

2011年(103)

2010年(357)

2009年(283)

2008年(22)

分类:

2009-12-02 10:36:28


今天给大家讲这么样一个故事。

  在暴风雨后的一个早晨,一个男人来到海边散步。他一边沿海边走着,一边注意到,在沙滩的浅水洼里,有许多被昨夜的暴风雨卷上岸来的小鱼。它们被困在浅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了,虽然近在咫尺。被困的小鱼,也许有几百条,甚至几千条。用不了多久,浅水洼里的水就会被沙粒吸干,被太阳蒸干,这些小鱼都会干死的。 

  男人继续朝前走着。他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个小男孩,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个水洼旁弯下腰去--他在捡起水洼里的小鱼,并且用力把它们扔回大海。这个男人停下来,注视着这个小男孩,看他拯救着小鱼们的生命。 

  终于,这个男人忍不住走过去:“孩子,这水洼里有几百几千条小鱼,你救不过来的。” 

  “我知道。”小男孩头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为什么还在扔?谁在乎呢?” 

  “这个小鱼在乎!”男孩儿一边回答,一边拾起一条鱼扔进大海。“这个在乎,这个也在乎!还有这一个、这一个、这一个……” 

  今天,你们在这里开始大学生活。你们每一个人,都将在这里学会如何去拯救生命。虽然你们救不了全世界的人,救不了全中国的人,甚至救不了一个省一个市的人,但是,你们还是可以救一些人,你们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因为你们的存在,他们的生活从此有所不同--你们可以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这是你们能够并且一定会做得到的。 

  在这里,我希望你们勤奋、努力地学习,永远不要放弃!记住,记住:“这个在乎!这个也在乎!还有这一个、这一个、这一个……”
阅读(9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