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7437
  • 博文数量: 864
  • 博客积分: 141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06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27 16:53
个人简介

https://github.com/zytc2009/BigTeam_learning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4)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1年(1)

2019年(3)

2018年(1)

2017年(10)

2015年(3)

2014年(8)

2013年(3)

2012年(69)

2011年(103)

2010年(357)

2009年(283)

2008年(22)

分类:

2012-03-07 13:25:16

转自:

终于有时间试下Strtaus 2的p2p多播功能了。之前看的视频介绍中,Adobe描述一个非常理想的多人P2P数据共享方式。但是今天试了一下后发现视频的速度非常慢(视频的发布和接收端都在一台机器上),感觉上视频被发送到了什么地方后才传了回来。这这……好吧,就当是BETA的问题了,WAIT AND SEE. (2/25日更新,2/23日发布的Flash player 10.1 beta 3 看来解决了这个问题,Demo的速度现在非常正常)

准备工作:

先了解一下什么是stratus以及什么是RTMFP,你可以到看下官方的解释或者直接看我原来的 ) 先学习一下Flash p2p的基础. 简单的说原来的Stratus 实现了flash player之间点对点的传输数据,而今天要讲的stratus 2 不仅支持单个的点对点数据传说,还引入了多播的概念。

在原来的stratus中如果我们要做一个多人同时在线的应用,比如多人视频。那么我们需要把在线的所有人都链接起来,类似蜘蛛网的结构,网中的每个人需要与其他所有人链接,这样数据才能在所有人中共享。这种模式在多人连线中是不可取的。假设我们用户A发布一个视频想让其他10个用户观看,那么10个用户都需要链接到他。就中国的普通用户的网络带宽来说,这就是极限了。而Stratus 2 中 “组” 的概念解决了这个问题。用户A发布视频让同一个组中的其他10个人观看。他们并都从A处获取视频。而有可能通过组中的其他用户获取A的视频。这也就是P2P的模式了,每个人都可以作为数据的发出者,数据以最优的方式被观看者收到,参与的人越多,数据的副本就越多。视频的速度也就越快。

  1. 确定你安装了 Flex SDK3.2 以上的SDK (现在最新的是3.5). 
  2. 确定安装了flash payer 10.1 debug version (开发环境最好用debug version)  
  3. 申请一个 Stratus develper key 
  4. 下载flash player 10.1 的 Player Global SWC  ,放到你的SDK3.2目录下面吧
  5. 导入下面的Demo源文件,编辑项目属性 — Flex compiler — Require Flash player version 到 10:1:0
  6. 编辑项目属性 — Flex Builder Path — Library Path — Add SWC. 添加你刚才下载的playerglobal.swc —- 添加后双击playerglobal.swc — 双击Link Type — 切换Link Type到External

好了,准备工作到此结束。

Demo操作

Demo 是一个视频共享的程序,用户A发布一个视频,其他进入相同组的用户可以观看视频,观看视频的同时大家可以文字聊天

  1. 先运行Publisher.mxml. 点击链接 (记住Group 名字,一会要用)
  2. 运行Viewer.mxml, 输入刚才的Group 名字,点链接。
  3. 你可以运行多个Viewer,输入相同的Group名,链接进去同一个组
  4. 链接成功后Viewer可以看见Publisher发布的视频。下面的聊天框可以和所有人聊天。
代码说明

具体的代码说明大家下载源文件看注释就好了(看Publisher的注释)。这里只说一下Publisher和Viewer的区别,Publisher是作为视频的发布者以及Group的参与者(注意他并不是Gruop的”老大”,Group对这里的任何人来说都是平等的,Publisher只是在里面发布了视频而已)。Viewer是视频的接收者以及Group的参与者。下面的代码指出了Viewer和Publisher的不同

Publisher发布视频

? ACTIONSCRIPT3

Viewer接收视频

? ACTIONSCRIPT3
Demo截图

Publisher

a

Viewer

b

源代码下载
阅读(15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